加州宣布9月2日起不再禁止驱逐房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加州司法委员会周四裁定,将从9月2日开始,重新受理与执行房东的驱逐令,并敦促立法机构尽快立法,解决加州超过170万房客面临被驱逐的危机。来看详细报导。

加州司法委员会于本周四(8月13日)以19票支持、1票反对,恢复房东驱逐房客的权力。

司法委员会表示,从9月2日开始,加州各法院可以重启司法程序,受理及执行有关驱逐房客的申请和裁决。

自今年三月,加州经济因疫情遭受冲击,许多房客纷纷失业,无法按时缴纳房租。为此,加州司法委员会宣布

了暂时禁止驱逐房客的命令。

然而,许多房东发现,在该规定的庇护下,许多房客蓄意不交房租,但又不能驱赶。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7月16日至21日期间,有超过170万的房客未付或延迟交付房租。

虽然洛杉矶等地,推出了政府代替房客缴房租的项目,但杯水车薪,仍有大量房东忍受损失。

洛杉矶房东联盟曾为此将洛杉矶市告上法庭,要求恢复驱逐令。

而如今,加州房东们驱逐房客的权力即将得到恢复,但当局担忧,大量房客遭驱逐可能会加深无家可归问题。

为此,加州首席法官萨科耶(Tani G. Cantil-Sakauye)敦促立法机构和州长尽快采取行动。而民主党议员也有意立法来禁止房东驱逐房客。

至于洛县地区,县政委员会早在7月17日就提出,将禁止驱逐令延长至9月30日。因此9月2日重启的驱逐令,暂时不会影响到洛县的房客。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