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又出馊主意?中国小学课本现“习语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中国重现文革回潮。15日台媒发出一张中国小学课本的截图,内容明言中共“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而且“习语录”赫然出现在课本里。网民纷纷斥责文革回潮,又是王沪宁的馊主意。

自由时报15日报导,中国小学课本的一篇给学生们灌输洗脑的课本中,标题写着所谓中共“党的领导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课文内容向学生灌输,要坚持所谓依法治国,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件大事,就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课文声称,只有听党的话“人民当家作主才能充分实现”。

更让人惊诧的是课本中竟出现所谓的习近平语录:“党和法的关系是一个根本问题,处理得好,则法治兴、党兴、国家兴;处理得不好,则法治衰、党衰、国家衰。”

中国小学课本洗脑学生服从共产党,还有“习语录”,引起热议。(网络截图)

网民们纷纷留言:

“文革再现!”
“加速开倒车,文革回潮。”
“学习习语录,就差跳忠字舞了。”

“小学生也要学习语录!又是王沪宁的馊主意?”
“在中国,不管去哪个城市,到处都是不忍直视的习语录。”

虽然上述消息不知来自大陆哪个省区,但有关中国小学生被要求学习“习语录”、“习思想”的消息并不算新闻。

去年3月,中共将“习近平思想”纳入宪法后,有关“习思想”、“习语录”已广泛传播在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并不断蔓延。

同年5月,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刊文说,2019年初开学后,江西省各级各类学校,均开设红色文化课程,统一使用习思想文化教材;河北省政府不愿落人后,亦于今年2月要求该省各校贯彻落实习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中国各个学校纷纷将“习语录”、《平语近人》、《讲习爷爷的故事》、《平语用典》等宛如《毛语录》再现的献谄书籍列为教材,要求学生认真学习,“成为社会主义的忠实接班人”。

对此,一名中国教师表示,目前当局的作风,让人想起文革时期,当年在中共的刻意操纵下,红卫兵掀起的对毛泽东的极度崇拜与忠诚。如今中小学生被强制灌输习思想,这样下去,势必被打造成新时代的红卫兵。

不仅学校教材出现“习语录”、“习思想”,中共党媒也大力宣传。

2019年8月,北戴河会议期间,《人民日报》从当月2日至13日,连续11天在头版头条刊发习语录。

网民抨击,中国文革期间盲目崇拜和歌颂毛泽东的现象,40多年后重新再现,让人联想到当年知青上山下乡的农垦内容,以及学雷锋、山区支教等。

中共社科院学者于建嵘表示,中共党内残酷的博弈和斗争,导致习近平基于自身的安全需要也会垄断权力,但真要让中国回到文革状态,也并不容易。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无法像文革一样将财富收归国有,消灭资本主义。因为大多数财富本身就在权贵阶层手中。

目前掌管宣传系统的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王曾在同去年6月通过中共中宣部举办记者再走“长征路”的集体采访,也是当局面对急速下行的经济束手无策,不得不重新使用“文革风”给百姓洗脑的手段。

大纪元曾引述要求匿名的北京官二代的话说,现在习近平的整个战略都是江泽民派系出身的常委王沪宁出的馊主意,包括美中贸易战、全球大撒币、战狼外交、向外甩锅等等。

在王沪宁的操弄下,去年北戴河会期印发了有关整党的“不忘初心”通知。今年北戴河会期,有爆料称,会议上中共又定下的八点最新精神,包括反美、大力发展核武、宣传自力更生、启动“双循环”经济、全民备荒备战等。

8月12日,推特上也传出中共制定“三软三硬”政策:对美国软,对西方软,行动上要软;对国内硬,宣传要硬,对香港硬。也就是对外屈膝,对内镇压。

分析人士说,中共高层面对种种失策,没有真正的解决之道。如果继续按照现在的路子走下去,中共政权将难以应对前所未有的垮台危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