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轮模里西斯触礁漏油 船身断裂成两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日本货轮Wakashio号上月25日在印度洋岛国模里西斯外海触礁搁浅,大量重油外泄污染环境,模里西斯当局15日宣布,搁浅的那艘货轮船身已断裂成两半,船体内残存重油恐会外泄。模里西斯政府已于14日发表声明,将针对重油污染向船东和保险公司请求损害赔偿。

载有3800吨燃料、200吨柴油Wakashio号货轮于7月25日撞上珊瑚礁搁浅,外泄约1000吨燃油,危及珊瑚礁、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科学家形容这是模里西斯遭逢的最严重生态灾难,可能会影响模里西斯及其所仰赖的观光经济长达数十年。

模里西斯政府13日表示,货轮上大部分燃油已抽走,但船身内仍残存166吨燃油。

日本货轮Wakashio号上月25日在印度洋岛国模里西斯外海触礁搁浅,大量重油外泄污染环境。(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模里西斯当局15日宣布,搁浅的那艘货轮船身已断裂成两半,船体内残存重油恐会外泄。(FABIEN DUBESSAY/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货轮Wakashio号上月25日在印度洋岛国模里西斯外海触礁搁浅,大量重油外泄污染环境。(FABIEN DUBESSAY/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模里西斯当局15日表示,搁浅的货轮于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左右,船身的前后两部分大举分离,确认已断裂成两半。船身附近的海水颜色成为竭色混浊状,与周围蓝色海水截然不同,船体内残存重油恐会外泄。

不过,模里西斯海洋保育协会(Mauritius Marine Conservation Society)主席邵锡尔(Jacqueline Sauzier)15日早上表示,船体内残存燃油于前一天已外泄至海上。

模里西斯当局除出动海岸警备队船舶外,正与专家协商,准备动用拖船拖离。移除搁浅的那艘货轮可能得耗费好几个月时间,模里西斯前宗主国法国已表明,将会协助清理污染。

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15日表示,东京打算派遣一批环境部官员和其他专家,评估损害情形。Wakashio号的船东是日本长铺汽船公司(Nagashiki Shipping),由商船三井公司(Mitsui OSK Lines)包租营运。

日本货轮Wakashio号上月25日在印度洋岛国模里西斯外海触礁搁浅,大量重油外泄污染环境。(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