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有新情况? 工作室罕见发公告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有新情况。15日,海外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个以崔永元工作室名义发布的公告,声称崔经过治疗,“已在康复中”。不少网友说“不信!必须看见崔永元直播。”早前,崔永元曾对网友示警,“假定我一周都不出现了,那就是有事了。”

8月15日,海外推特和油管上出现一则公告,说“近日,崔永元老师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目前已好转,并在康复中。在此感谢各位朋友对他的关心和爱护。崔老师本人表示:身体彻底恢复后将继续回归工作和生活中,请您放心!感恩!”署名是,崔永元工作室

8月15日,海外社交媒体上出现一个以崔永元工作室名义发布的公告,声称崔经过治疗,“已在康复中”。(推特截图)

当天,陆媒搜狐网也发表题为“网传崔永元因意识障碍急救入院,工作室发公告表示已好转并在恢复中”的文章,不过文章发表几小时后即被删除。网易娱乐类似的报导也遭删除。微博上“崔永元工作室回应生病”也被禁搜。

很多网友对这则公告表示怀疑,说“不信,必须看见崔老师的视频直播才信。”

崔永元因2018年底曝光陕西千亿矿权案黑幕,“被消失”过一段时间。近日,崔永元疑似被解禁,频频在油管上做直播,和网友互动。但不久前,崔永元自曝被当局禁止出境。

推特网友“浩哥”8月8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崔永元对着镜头说,“我现在有强烈的想在国外定居的想法。他们现在连国门都不让我出,哪个国家都不让我去,不让我出国。我现在最急的是要到日本去看病,因为我的那个疗程还没有结束,对我来说,这个治疗很有效。”

崔永元还说:“有一天,他们说你可以走了,我就会想办法,找一个国家定居。但是你不要以为你跑到国外,你随便发表他们不喜欢听的政治问题,你就安全。那只能说明你太幼稚。”

他还对网友提前示警:“假定我一周都不出现了,那就是有事了。”

就在崔永元这段直播视频曝光后不到一周,8月13日,崔永元的好友、中国知名记者唐师曾在微博发文称:“我一兄弟,失去意识,已送往医院抢救,祈祷平安!”

(微博截图)

随后,中国演员袁立的丈夫梁太平,也在自己朋友圈转发唐师曾的贴文,并写道“为崔老师祈祷”。

(微博截图)

很快,崔永元在北京朝阳医院的私人医疗信息在网络上曝光。旅居加拿大的民运人士盛雪13日在推特发出一张标明是崔永元的急诊抢救入院记录,并质疑道:“难道崔永元被人下毒了吗?”

入院记录上显示,崔永元8月11日被家属送入医院时已处于“意识障碍,呼之不应”的状态,嘴角边还有白色分泌物流出。家属告诉医生,在他昏迷的周围环境中,发现了利培酮的针剂空瓶。医院在将崔收入抢救室时记录为“意识障碍待查,药物中毒?”

(网络截图)

资料显示,利培酮是一种治疗抑郁症的药物。

14日,最先透露崔永元昏迷消息的唐师曾发出一个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流传。他向外界暗示,崔永元已成为“敏感词”和“敏感人”,被当局严密封杀。

在视频中,唐师曾拿出一盒控制抑郁症的进口药罗拉西泮,说自己抑郁时就服这个药,然后用“服用同样药的人”暗指崔永元。

唐师曾说,崔永元在墙内的微博被冻结,他后来通过朋友将节目转到墙外油管和推特上发表。

唐师曾还透露,自己被某网邀请做节目时发现,照片上如果只有他与“袁大美人”(袁立),便可以顺利通过审查,如果加上崔永元,就不让通过了。

崔永元因实名举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暗箱操作陕西千亿矿权案,掀起舆论轩然大波。这起事件中途发生大反转,外界普遍认为背后牵涉中共党内的高层博弈。最终崔永元背后的势力妥协,崔“被消失”禁声,另一位实名举报周强的最高法院法官则“被电视认罪”。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