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安5型火箭送两枚通讯卫星上轨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负责发射工作的阿利安太空公司表示,于格林威治时间15日22时04分,将一枚载有两枚通讯卫星的阿利安5型火箭(Ariane 5),从南美洲法属圭亚那海滨城市库鲁发射升空,成功将卫星送上轨道。

库鲁(Kourou)是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位于南美的太空中心。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表示,这枚阿利安5型火箭上载有两枚卫星,这两枚卫星分属政府间联盟Intelsat和日本广播卫星系统股份有限公司(Broadcasting Satellite System Corporation )所有,两枚卫星稍后成功被送上轨道。

这次的发射是,是自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爆发、3月暂停所有在库鲁的行动以来,阿利安太空公司第一次火箭发射。

这次的发射原订7月28日进行,但为了进行更多“技术检查”而第1次延期。第2次延期则是因为液氢罐“一个感应器的意外状况”所致,13日再因不利的风况而第3次延期。

该公司并说,他们还部署了一辆可与卫星对接的维修车在轨道上。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