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军备重大升级 严防中共武力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有法国媒体爆料,台湾已落实向美方再购一批F-16战机计划,预计耗资达620亿美元。这是自去年获美同意购买数十架新一代F-16战机后,台湾军方的又一增强军备的重大行动。而就在近日,日本防卫大臣也曾向媒体放话,指中共军方在东海和南海的活动给日本带来极大忧虑,日本将继续扩充导弹防御体系。

法新社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称,台湾已落实耗资620亿美元向美国飞机制造商洛歇马丁购买一批F-16战机,这批军事装备预计在未来10年内分批付运。

报导称,美国国防部也曾公布这宗F-16战机的交易,但没有透露买家身份,而有“知情人士” 向法新社证实,买家正是台湾。

此前,台湾已在去年获得华府批准,向美方购买了66架新一代F-16战机。外界分析,现在台湾再花重金购买新一批F-16战机,应该是鉴于近期中共不断加强对台湾海峡的骚扰与威吓,为防止共军动用武力突袭台湾岛而采取的强化台军备与国防力量的举措。

就在本月13日,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对外宣布,近日将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进行实战化军事演练。同一天,共军军机再度侵入台湾空域,被台湾军方广播警告驱离。当天,台湾行政院会通过了中华民国2021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其中国防部主管预算金额创历史新高,整体军事开支比去年上升超过一成。其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对外界透露,台湾将向美国洽购包括“岸防巡航导弹系统”与AI水雷等武器装备。

中共军方在台湾海峡和南海频频动作,不仅加剧了台海局势的紧张程度,也令日本政府感受到了威胁。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近日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专访时表示,中共军方近期加强在东海和南海活动对日本存在“极为重大的忧虑”,针对中共不断扩充其在南海地区域的军力,日本有必要扩充自己的导弹防御体系。

河野太郎表示,中国在东海、南海、中印边界及香港等地的行为,让周边诸国认为中共当局正尝试“单方面改变现状”,而此举必将令中国必须付出“高昂代价”。考虑到中共和朝鲜都在强化导弹能力,日本强化自身的导弹防御体系是理所应当的,没有必要去看周边其他国家的眼色。

河野太郎还针对日本今年6月宣布停止陆基神盾系统部署计划的问题表示,日本政府将讨论相应的替代方案和增加新的威慑力的方式。他特别强调,日本将会致力于强化日美同盟的威慑力量,日本政府内部也将讨论日美任务分担等议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