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病例下降 美国经济正快速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周六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感染中共病毒新病例下降,已经有超过7千万次的病毒测试。而美国经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强劲反弹。

因为探视病逝前在纽约住院的弟弟,美国总统川普周六没有返回白宫、而是在新泽西他的高球俱乐部举行了例行记者会。

“全国大约85%地区的病例在大幅下降,我们有全世界最多的测试,超过7000万,远远超过其它国家。”

川普表示,本周,全国新病例下降了6%。测试阳性率已降至6.5%,与4月相比降低了71%,与7月中旬相比降低了15%。

他说,自四月以来,住院率降低了一半。但他敦促大家需要按照常识去保持谨慎。川普还表示,政府也在保护最高风险的养老院,

“护理院和养老院中居民只有美国人口的不到1%,但是染病死亡人中占了50%。因此对养老院投入更多的资金,帮助他们得到更多的防护设备。”

迄今全美已有超过553.1万人确诊,17.2万人死亡。

川普总统在发布会上再次提到,美国经济强势反弹,有望V型复苏。

“我们的经济正在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恢复,这也是因为疫情前经济打下了强有力的基础。”

他列举了一串经济数字,例如,销售额创历史最高,生产上升28%,二手车销售创记录,股市也创历史最高记录等。

“大选前会有更多的数据公布。民主党正尽一切方法阻止(让人们看到)这样的数字,因为他们认为在大选中会对他们不利。”

因为疫情的关系,美国越来越多州正在考虑在今年大选中邮寄选票,川普批评这是在以疫情为借口,试图使共和党无法胜选。

“选票可能会丢失,会被偷,会有舞弊,这些都会发生,全国这么多地区进行邮寄投票,很不理智。”

美国邮政总局也警告各州,如果各州无法提早日程,将无法保证11月大选的所有邮寄选票及时寄达,这增加了数百万选民被剥夺选举权的可能性。

11月3号的大选日益接近。周五,纽约市警察公会正式支持川普总统连任,这个代表美国最大警察机构2万4000名制服警员的工会表示,很少为总统候选人背书,但目前的情况证明了这样做是合理的。

川普:“我的政策是反对犯罪,支持警方。”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