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牧民加国会作证:国安法危及所有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7日讯】本周,来自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中国问题专家出席加拿大国会香港问题听证会时强调,香港国安法危及所有人的自由,被香港当局列为通缉犯的美籍港人朱牧民也是证人之一。来看报导。

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我突然变成了被通缉的国际逃犯,证明香港国安法对自由和言论自由的伤害,不仅影响香港的民主人士,危险已来到美国和加拿大了。”

在美国生活了25年的朱牧民,7月31日成为第一个被《香港国安法》通缉的外国公民,他表示,所有出席加拿大国会听证会的,以及讨论制裁事宜本身,已违反了国安法,面临被捕的危险。

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国安法用以威胁任何为香港直接发声者,同时也威胁与这些人有关联的人,现在我不能去香港,和任何与香港和中国有引渡协议的国家。”

香港大学法律教授戴维斯说,虽然外国人在西方国家有言论自由,但在国安法下,任何人去香港都面临危险。

香港大学法律教授Michael C.Davis:“即使你行使基本权利,比如游说自己的政府制裁中共,你都会被控罪,后果是三年到终身监禁。”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发言人关卓中作证,中共长期渗透加拿大,如找演员假扮抗议者呼吁释放孟晚舟,加拿大北方电讯倒闭就与华为窃取商业机密有关。他呼吁加拿大政府尽快采取行动反制。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发言人关卓中:中领馆胁迫中国留学生,去骚扰声援香港的集会,称不这么做,就取消奖学金或伤害国内的家人。

英国“香港监察”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和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Jerome A.Cohen)则从法治和国际关系等方面,分析了中共对全球造成的威胁。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