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微信TikTok后 川普考虑限制更多中国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7日讯】周六(8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新闻简报会上被问到未来计划时表示,正在考量禁止更多在美有业务的中国企业,阿里巴巴或会成为下一个华为。

在8月15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总统,在禁止了 TikTok微信后,是否考虑禁止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在美业务?

川普则首先再次提到华为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最大的问题就是华为,华为不在美国了,我不允许它在这里。我还通知了欧洲国家和其它国家(华为威胁)。澳大利亚就是个很好的典范。华为不会在美国运营。而且我告诉一些正考虑使用华为的国家,你可以用华为,但我们不会再和你共享情报,这些国家就都退出了,你看英国,本来想用华为,现在他们退出了。”

接着记者追问,是否有具体的企业名单,比如阿里巴巴。

川普这样回答:“我们在考虑其他公司,是的,我们在考虑。”

在前一天的记者会上,川普还被问到,由于禁止微信,包括苹果等一些美国公司担心影响他们在中国的市场。川普表示他对国家安全负责。

美国总统川普:“无所谓。我会做对我们国家的安全有益的事情。我们被中共占便宜很严重。”

从禁止抖音和微信到推出干净网路、制裁11名中港高官,最近美国政府对中共采取了一系列的密集行动。

8月1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已经占了美国数十年的便宜,美国不能再允许这种事情继续发生。美国有“一长串行动正在考虑。”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