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剔除北京因素 川普令字节跳动剥离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7日讯】美国正在出台针对中国科技公司的一系列制裁方案。日前,川普发布一项总统令,要求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在美国的TikTok资产,并将获得的所有美国用户数据销毁。请看报导。

8月14号,美国总统川普针对抖音海外版TikTok发布了一项最新命令。川普强调:有可信证据显示,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可能会采取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动。

行政令声明: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公司的交易,以及字节跳动拥有Musical.ly在美国的任何权益,无论是直接还是间接的,都被禁止。

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之内,与美国TikTok和Musical.ly完全剥离。字节跳动还必须剥离、销毁所获得的美国用户数据。

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 金淳:“它全面制裁TikTok,要把TikTok从字节跳动直接剥离、分拆。这会成为今后川普政府对待有同样犯罪情节的中国公司的一个样板。”

旅美时事评论员 田园:“可以让中共对抖音的控制彻底消灭掉,彻底给它摒弃掉,给它阻止下来。那么也就是说,抖音以后作为一个正常的商业公司可能还继续存在,但是它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已经不再造成威胁,然后抖音也不会被中共再用作一个对美国用户进行洗脑、单方面宣传的这样一个平台。”

2017年11月,字节跳动出资10亿美元收购了音乐短视频应用平台Musical.ly,经过整合后在美国推出了TikTok。

去年底、今年初以来,中共掩盖武汉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瘟疫,美国和很多国家纷纷对中共声讨追责,中共越发陷入孤立。在科技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弃用华为5G。印度更在6月底一次性禁止了包括TikTok、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软件。

本月6号,川普总统曾签署行政令规定,45天之后,将禁止任何美国人、公司等实体与字节跳动、微信母公司腾讯,进行交易。行政令指控:微信和抖音撷取用户私人信息,为中共进行内容审查、宣传、散布假消息、监控等。

金淳:“只要是跟中国共产党有关系的中国公司,它一定都是共犯,一定是作恶者。这是毫无疑问的。中共的公司可以利用这些从美国收集到的大数据,然后进行人工智慧的学习,从而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最严重的威胁。”

原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表示,中共通过大数据,不光可以窃取机密,甚至有可能影响美国选举、控制电网等关键设施。因此,白宫一定要封杀这些中国科技公司。此外,这种封杀对在美华人也是好事。

金淳:“那些视频大部分都是在中国国内制作的,大部分都是赞扬中国共产党怎么怎么样,或者说是有利于中共的一些意识。而且微信里面也有各种各样的低俗的一些内容。微信和抖音都是一种毒品,这毒品的定义就是说,人会上瘾,而且会控制你的情绪、行为,这个就是毒品。所以我觉得封杀是好事。”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也谈到,川普政府此举不仅有益于美国国家安全,而且也有助于切断中共对中国侨民的洗脑、控制,虽然这对一些在美华人来说,会造成一时的不方便。

田园:“如果你对自己的隐私、自由稍微有一点点重视的话,中共国开发出来的任何应用,你都不应该使用。因为他们不但用这个东西对你进行洗脑,而且还用这个东西对你进行监控。”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指出,川普上述总统令的颁布,显示了白宫希望将美国境内TikTok背后的北京因素剔除的意愿和决心。

这一总统令有30天的可能宽限期。如果字节跳动未在限期内完成剥离,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有权强制执行。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