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北戴河会议还在开 习近平遇围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7日讯】中共高层隐身半个多月了,有台媒17日称,北戴河会议还没开完。中共高层各派系还在激烈争吵中,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疑似遭到反习派“围攻”。

中共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至8月间举行。目前,中共七常委隐身已经超过半个月了,多方消息称,他们还在北戴河秘会中。

过去半个月来,中共党媒关于高层的报导,几乎仅维持报导习近平一人,对其他常委的报导很有限。期间,栗战书在8月8日、10日、11日曾返京主持人大常委会。习于11日下令禁餐饮浪费,但仍没露面。

北戴河不但可能没开完,还可能产生了激烈争斗。15日,原本要举行会谈的美中贸易谈判因故推迟,何时举行至今未定。路透社称,推迟原因就是北戴河会议还在继续召开。

庚子年的北戴河会议之所以没完没了,主要是因难题太多。目前中共政权正面临着内忧外患、四面楚歌,经济恶化,疫情、水患泛滥、甚至出现粮食严重短缺等可能爆冲击政权的问题。

面对国内国外一连串危机,台媒《自由时报》称,截至目前传出的消息,反习派已经忍耐不住,在会议中对习开炮,疑似双方激烈争吵。

而习近平主导的“战狼外交”、及其处理香港问题致令香港失去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都受到严苛的党内人士不满,接班人问题更是在内部受到挑战。但习力挽权势,决定10月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并提出“2035远景目标”,疑似想要再执政15年。

报导说,双方对垒的初步情况,疑似习派呈弱势。如传出可能调整战狼式外交政策,以缓和对外情势,尤其是对中美关系部分,为使中美关系回到正轨,传出习向军方下令,“不准先开火”,并通过多种渠道向美方传递不升级局势的信号。

至于双方胜负的观察指标,台媒说,习近平最后只保留国家主席虚位,而去职党总书记及军委主席。另外, 此次北戴河会议是否敲定接班人,风向球是之前传出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成为中共接班人选,也有说是党内有人力撑李克强接班。

北戴河会议是否会成为习近平的一个坎儿?(天亮时分)

中共元老联手对付习近平

北戴河会议前夕,台媒曾报导,中共体制内的反习势力想乘机把习近平逼下台,所以他们急欲召开北戴河会议。

8月7日,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向美国之音透露,此次北戴河会议上,习近平和他的“习家军”抛出了15年远景规划的话题,所涉及的讨论包括经济“内循环”,同时习也释放出打算长期执政的意图。

陈破空也透露,今年习近平的“接班人”的话题格外瞩目,因为习搞砸了中共的内政外交,像文革一样砸烂一切,砸烂香港、砸烂一国两制,砸烂中美关系。

陈破空说,中共的政治老人仍发挥重要作用。他们现在基本上是合力对付习近平。习不可能在党内得到一个善后或者交代。但是中共高层为了保持政局稳定,不可能一步到位会逐步走,第一步是回到集体领导。第二步是让习近平到期走人。

陈破空说,中共元老联手对付习近平。示意图 Getty Images)

赶习下台的概率并不大

【新闻看点】主持人也分析说,习近平上位七年多,最近两年的决策连串失误。导致疫情肆虐、水患泛滥、经济萎靡,特别是与美国关系前所未有的恶化。一切责任,习无法推托。

多方消息来源称,中共内部都对习的内政外交不满,希望换人。试图通过北戴河会议对习发难,或者开一个内部生活会,把习拉下台。不过,由于习上台多年来,党政军中安插了很多自己的人马,又掌控着军权。所以赶习下台的概率并不大。

但是这并不排除各派势力的打斗,中共的内斗也没有一个回合决定生死的。所以可以想见,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很可能又是一场好戏。

时评人钟原在《大纪元》刊文说,眼看中共政权岌岌可危,中共内部各派,包括已经退休的中共高层们心急如焚,目前的当政者显然毫无应对之法,各派急需商讨对策。

他认为,够级别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人,几乎人人都在美国有财产,不少家人就在美国,美国的制裁已经开始动真格的,眼看着其它西方国家正在跟进。特别是瑞士刚刚态度大变,能参加北戴河会议的,恐怕人人在瑞士银行都有账户。

面对种种失策,现当局确实无法推卸责任,又没有真正的解决之道,如果继续按照现在的路子走下去,中共政权将难以应对前所未有的垮台危机,参加北戴河会议的人应该都看到了。为了保命、保政权,北戴河会议很可能会产生调整现任高层的方案。

不过,钟原也说,无论会议最终产生怎样的结果,中共政权都走不出死局。庚子年一连串事件的来临,都在给中共政权敲丧钟,中共无论用什么招数也绕不过去,后面可能还有更大的事件发生,北戴河会议也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

即使换下习近平也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唯一的一条出路就是解体中共。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