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微信可能影响iPhone销量?川普:随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中共输出病毒和强夺香港民主自治权,令美中新冷战迅速升级。日前川普(特朗普)政府下令封杀微信,有媒体开始报导此举“可能”令苹果手机在中国销量下跌。有记者问及此事时,川普回答“随便(Whatever)”,并强调必须要保障国家安全。

周五(8月14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川普提问称,一些美国企业,包括苹果、福特、迪斯尼等,担忧如果美国政府封杀微信,他们可能将无法向中国销售产品,也会影响苹果iPhone的销量。

川普只简单回答“随便(Whatever)”,随后就点下一名记者提问。在上述记者继续追问后,川普才补充解释,他必须要采取措施,保障美国的国家安全。

在此之前,川普刚刚下达行政令,要求45天后禁止美国公司与TikTok、微信及它们的母公司进行交易。这两个软件被指帮中共窃取美国人的个人信息,传播谣言、审查言论和灌输意识形态等等,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目前白宫禁令的细节尚未公布,但已有媒体开始“关注”iPhone在中国的销量,认为如果禁止阻止苹果公司与微信的“任何合作”,可能导致iPhone无法下载微信程序,很多苹果用户可能转向其它手机。

苹果公司与中国市场联系紧密,在此前的美中贸易战中就多次充当说客,游说川普政府与北京“缓和关系”。其它一些拥有中国市场的美国公司,也因为利益关系或其它原因,向川普政府施加影响,不希望政府对中共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7月,在美国国会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四大科技巨头谷歌、苹果、亚马逊和脸书的CEO被问到是否相信中共窃取美国技术时,只有没能进入中国的脸书CEO表示“证据确凿”,其他三家CEO都声称自己公司“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