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游民占领街道数月 市府迟作为引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疫情期间,纽约市的游民问题更加严重。在曼哈顿切尔西区,一处游民的露营地存在了三个月之久,给当地民众带来困扰。而市府的不积极作为,也令市民失望。

在曼哈顿6大道23街和24街之间,十几名游民在这里安营扎寨,长达3个月。整个人行道一片狼藉。

纽约市民:“太恐怖了,这些游民在大街上过夜,而且还使用毒品。”

当地的店家说,这些流浪汉的存在,让顾客不敢前来,令他们被疫情打击的生意,雪上加霜。

修锁店员工 Eri:“很多人都不敢在这个地方走了,我们这里都没有生意,这是事实。”

纽约市民 Joan:“这是对这里小商业主的入侵。”

纽约市长白思豪三周前就了解了这里的情况,他在7月23号的记者会上曾表示,会立即解决城市里游民露营的问题。

纽约市长 白思豪:“当我们发现了(游民露营),我们就阻止,有时可能会花费几天,但我们会成功做到使这种情况基本不再发生。”

然而直到三天前,市卫生局才出动清洁人员,赶走了这里的游民。

纽约市民:“市长白思豪三周前说他会处理,但是后来却什么也没有做。”

修锁店员工 Eri:“(警察)只是经过,但他们什么也不做,在大多数时候。”

发生在切尔西的情况绝非个例,游民露营地最近在市内五区的多地出现。而就在上月,纽约警察局刚刚解散了负责处理游民问题的小组。很多市民对游民问题的前景并不乐观。

修锁店员工 Eri:“我认为,同样的事情还会再次发生,在这些天里。”

新唐人记者金石、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