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周末枪击肆虐7人死 川普警告将介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纽约市枪击案仍在节节上升,本周末,纽约市发生另一波枪支暴力事件,造成至少七人死亡。川普总统表示,如果市长对激增的暴力犯罪不作为,联邦政府将介入。

自上周四以来,纽约市在72小时内至少有52人遭到枪击。最近几个月纽约市暴力犯罪数量激增。

根据纽约警察局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纽约市枪击事件最大幅度增加,在7月13日至19日一周间,枪击事件上涨了220%,受害人数则增加了208%。

川普(特朗普)总统发表推文写道,“法律和秩序。如果纽约市长做不到,我们会做!”

外界认为,纽约市枪击案激增主因为“解散警局”运动和保释制度改革。

市议会此前在市长白思豪的支持下,迎合“解散警局”和“警局撤资”运动,将纽约警察局的预算削减10亿美元。另外,去年对保释制度进行改革后,使罪犯即使在多次被捕后仍然可以逍遥狱外。

川普总统多次表达不满,表示如果市长对激增的暴力犯罪不作为,联邦政府将介入。

14日,代表了纽约警察局大部分警员的最大警察工会,宣布支持川普总统的连任竞选。纽约市警察工会(Police Benevolent Association of 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PBA)表示,支持川普的“法律和秩序”理念。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