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刚结束 上海副市长即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中共北戴河会议刚刚结束。中共官场再震荡,18日,中共官方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兼任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落马。龚是今年第3名被查警界高官。分析认为,政法系统整顿大幕拉开,山雨欲来风满楼!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55岁的龚道安是今年第三名被查警界高官,现任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同时身兼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上海公安学院院长。

龚道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31日。据中共军报报导,当天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龚道安参会。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从吴邦国、黄菊、陈良宇、到韩正、杨雄,包括陈旭,这些“上海帮”成员,都是江泽民大大小小的马仔,所以上海市高层落马备受外界关注。

有网友分析,北戴河会议刚刚结束,上海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即落马,政法系统整顿大幕拉开,山雨欲来风满楼!

由于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最近爆料称,北戴河会期,北京、上海13日爆发小规模的“政治暴乱”,暴乱未遂,吓得习王一身冷汗。暂时不知是否与此有关。

不少网友认为,龚道安落马背后原因不单纯“每次一查都是一个洞,100%准确率”。

自中共前公安副部长、国保头子孙力军落马后,中共政法系统持续大震荡。孙力军老上司、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一度传出被抓的消息。

5月2日,来自北京的消息称,江派大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被捕。另外因涉孙案、傅政华案和孟案,北京和上海大批干警受牵连,仅朝阳区一个分局就有20多人被捕,京泸两地警界风声鹤唳。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链接:政法委“整风”背后 习近平自身难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