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 传三菱化学将在台湾设厂 增加半导体材料供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三菱化学将在台湾设厂 增加半导体材料供应

日媒报导,日本三菱化学公司(Mitsubishi Chemical)明年将在台湾新竹建立新工厂,以增加台湾生产商的半导体材料供应,并因应日益增长的5G网路服务需求,预计新厂的投资额将超过10亿日圆,约新台币2.8亿元。

中国立讯越南厂抢蘋单 苹果还未批准

苹果正考虑在越南组装iPhone,并派遣代表访问红色供应链指标厂立讯在越南的工厂,打破原本外界认为立讯仅在中国生产iPhone,非中国市场代工交由台厂的想法,意味立讯抢单iPhone的战火,从中国大陆延伸至东南亚,扩大挑战鸿海、和硕与纬创等台厂。然而,最后出于立讯越南厂的员工宿舍、工厂人数未达标等原因,苹果还尚未批准立讯在越南的工厂组装iPhone。

印度奖励外商设厂 抢中国1成手机产能

印度为吸引外商将供应链从中国移至印度,瑞士信贷指出,未来五年相关措施将为印度带来550亿美元额外投资,增加其经济产值0.5个百分点,并提高印度10%全球手机产量,其中主要来自中国。

TikTok川普锁定 对手Bigo撇中资母企

抖音海外版Tiktok竞争对手之一,BIGO Technology计划将服务器由香港搬至新加坡,企图传达BIGO独立于其中资母企。BIGO旗下有视频直播平台Bigo Live及Likee。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