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将被当食物? 传金正恩下“禁狗”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朝鲜研发核武受国际制裁,加之中共病毒爆发后,又封锁了朝中边境,导致朝鲜出现大范围粮食短缺饥荒现象。近日,传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令没收宠物狗。有人怀疑,这些宠物犬可能变成餐桌上的食物。

据《朝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批评市民饲养宠物狗是被“资产阶级”洗脑的行为,因此下令禁止市民饲养宠物。

消息人士说,即便饲主不肯主动上缴犬只,它们也会被强行抓走。其中一部分的狗狗会被关进中央动物园,剩下的则会被卖给狗肉店,或是直接被捕来吃,饲主只能在背后诅咒金正恩,但他们却无能为力。

事实上,朝鲜一直将饲养宠物视为“腐败的资本主义文化”,因此禁止民众饲养宠物。1989年朝鲜举办“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后,态度有所放宽,不少平壤的上流社会人士开始养狗,视为炫耀财富的手段。

消息人士表示,普通老百姓只能在他们的住家旁养猪和家畜,对比高官和有钱人养宠物狗,已经引起民众的反感。一名脱北者说,此次限制行动比以往更加严厉。

据悉,由于朝鲜将狗肉视为“国宝级的珍馐”。这些宠物犬被没收后被认为可能变成餐桌上的食物。

联合国官员:朝鲜一些人可能饿死

由于朝鲜在国际上长期受到制裁,国家费用又用在研发核武,导致民生物资短缺,尤其中共病毒爆发后,朝鲜又封锁了朝中边境,导致国内大范围粮食短缺饥荒现象。

据《太阳报》7月份报导,金正恩为了解决国内饥荒问题,制定一系列营养政策,包括大力推荐国民吃乌龟补充营养,并下令科学家研发减肥药,让民众服用后产生饱足感。

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金塔纳(Tomas Ojea Quintana)6月9日警告说,朝鲜国内大范围粮食短缺和饥荒现象,有可能因朝中边界关闭和疫情隔离措施更严重。

金塔纳表示,疫情已经给朝鲜造成了严重的经济困难,3到4月,朝中贸易减少了90%,导致朝鲜外贸收入锐减。金塔纳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朝鲜“越来越多的家庭一天只吃两顿,或者,只有谷物吃,一些人有可能饿死。”

金塔纳敦促平壤允许来自境外的人道援助。他还敦促朝鲜在疫情期间释放狱犯,因超强度劳动、缺乏食品、传染疾病以及囚室拥挤,大量狱犯死亡。

同时,金塔纳也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重新评估因朝鲜核武器和导弹计划,而对该国实施的禁运措施,以便能确保对那里民众的食品供应。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