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独立日 首都遭十多枚火箭攻击至少1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阿富汗18日举行101周年独立日纪念仪式,首都喀布尔(Kabul)遭到十多枚火箭攻击,现场烟雾弥漫,警报声大作,外国大使馆紧急封馆。当局表示至少有10人受伤,包括4名孩童与一名女性。已有两名嫌犯被捕。

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18日参加完总统府的独立日仪式后,约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喀布尔就发生火箭攻击。多枚火箭弹分别从位于喀布尔第8警区和第17警区的两辆车向市中心发射。

路透社目击记者听到,至少4枚火箭落在各国大使馆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总部所在地的“绿区”(Green Zone)附近。

一名记者并提到:“警报声在撞击前2到3秒响起,接着传来第一枚火箭坠落的声响,紧接着另一枚火箭也坠落于此,并发出更大声的巨响,碎片及一些混凝土从天而降。”

记者形容现场烟雾弥漫,警报声大作,碎片四处乱飞。爆炸过后,外交区紧急实施封锁,各国大使馆员工纷纷藏身相对安全的房间。

另有外交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一枚火箭落在戒备森严的外交区外一间清真寺附近。另有部分火箭落在总统府和国防部附近。

火箭爆炸后,喀布尔多处升起浓烟,多辆汽车被炸毁。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阿瑞安(Tareq Arian)说,嫌犯从两辆车发射14枚火箭后,火箭多数击中喀布尔的民宅,造成10名平民受伤。

目前尚无法得知由谁发动这起攻击,由于18日是阿富汗独立日前夕及美国终结19年阿富汗战争撤兵之际,时机相当敏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