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裁见效 林郑首度承认使用信用卡受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8日讯】美国财政部7日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香港及内地官员,对此,林郑月娥17日接受中共喉舌采访时首度承认,制裁使她在使用美国公司提供的财务服务和信用卡受限制,另一名被制裁的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受访时亦承认部分银行对他暂停服务。

林郑月娥17日在香港礼宾府接受央视英语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采访时,被问到作为美国的主要制裁对像,生活是否受到影响。她表示,制裁给她个人带来不便,如使用由美国公司提供的财务服务或信用卡时或会受到限制,但她不会被制裁吓倒。

此外,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专访时也就制裁影响表示,制裁生效后部分银行服务被暂停,并有部分国家停止向警队出售物资,及中断部分国家层面的训练活动。

8月7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破坏香港自治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冻结被制裁者在美国的资产和财产权益,由他们直接或间接拥有50%以上的任何实体,无论是在美国或由美国他人持有或控制,都将被冻结,而且必须向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报告。

除了林郑月娥,被制裁的中港官员还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长邓炳强、政制及中共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警务处前处长卢伟聪、港澳办主任夏宝龙、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北京中央政府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以及现任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和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兼秘书长陈国基。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起草人、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被制裁官员“精心策划侵蚀香港自治权,并带头进行打压运动,违反香港保护普世人权价值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7日的声明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清楚表明,香港永远不会再次享有北京承诺香港人民和英国的50年高度自治。川普总统已清楚表示,美国因此将视香港为‘一国一治’,并对击垮香港人民自由的人士采取行动。”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Steven Mnuchin)指出,“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同一阵线,我们会善用各种手段及权力对付损害香港自治者。”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