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大连湾居民获准下楼 聚集讨说法

大连市甘井子大连湾街道的居民,在被隔离了近一个月后,日前终于被允许下楼,8月16号、17号两天,当地福佳新城的业主聚集在小区楼下,抗议物业和社区在隔离期间不作为,导致业主发生买菜难、就医被延误等问题。

母被关精神病院 儿子要求放人被失踪

江苏常州市访民钱惠文被关进精神病院已经两个多月,她的儿子钱志松8月初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要求释放母亲。8月16号他在北戴河被抓。17号,与外界失联。目前下落不明。

三名武汉肺炎受害家属联名控告武汉中院

武汉肺炎受害家属张海、徐敏、赵蕾,最近分别向武汉中院起诉武汉市和湖北省政府,要求政府对隐瞒疫情造成他们的家属死亡承担责任并赔偿,但武汉中院不予立案,而且仅以电话口头通知。他们认为武汉中院知法犯法,8月17号,三人联名向武汉市检察院寄送《法律监督申请书》,要求检察院对武汉中院立案监督、维护他们的合法权利。

发推撑“反送中”云南徐昆案开庭10分钟

云南昆明异议人士徐昆,因在推特转发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动的图片及文字,去年8月被控“寻衅滋事罪”拘留,目前已被关押一年。8月16号,案件在昆明市盘龙区法院开庭审理,但庭审只进行了10分钟,法官就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