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局成立专项组 打击仇恨亚裔犯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纽约市针对亚裔仇恨犯罪事件不断增加。对此,纽约市警局在周二成立了史上第一个亚裔仇恨犯罪任务小组,打击相关犯罪。来看报导。

纽约市警局探长 Rodney Harrison:“自从病毒大瘟疫从3月份开始以来,纽约市发生了21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纽约市警局探长哈里森周二在警局总部宣布,成立新的亚裔仇恨犯罪任务小组(Asian Hate Crimes Task Force)。他表示,与病毒有关的反亚裔言论,滋生了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这些犯罪在市内五区都在上升,包括身体袭击和语言攻击。

纽约市警局探长 Rodney Harrison:“亚裔纽约人在地铁上、公交车上受到攻击;在公园里、餐馆里,甚至在自己社区里散步也会被攻击。”

纽约警局表示,自从3月21日,警局已经进行了17次逮捕行动。新的任务小组配有会说不同语言的警探,帮助受害者克服语言障碍。

纽约市警局副督察 卢晓士:“这个任务小组将为我们的受害者搭建桥梁,不论是克服语言障碍,还是社会文化方面的差异,或者解决总体上对警察的不信任。”

纽约市警局据信是全美第一个,成立专门小组,应对仇恨亚裔犯罪的警局。全国范围内,从3月底到7月中旬,共发生了2300起基于种族的犯罪,其中纽约州发生了316起。

新唐人记者金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