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进入疫情新阶段 20至40岁无症状染疫者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近期,有些中共病毒疾病好似得到控制的国家又传疫情复燃,且新增病例有年轻化的趋势。世界卫生组织(WHO)18日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已进入新阶段,现在病毒多为20、30、40岁族群散布,由于这些人都不知自己感染,恐让抵抗力较弱者蒙受风险。

综合媒体报导,世卫官员8月指出,全球年轻人感染比率增加,对抵抗力弱的族群带来危险,像是人口稠密、卫生服务较差地区的长者与病患。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虚拟简报会上表示:“疫情正在改变。”“20、30、40岁族群日渐助长疫情蔓延,许多人不知道他们被感染。”

“这给抵抗力较弱者的扩散风险变高。”

迄今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在全球共已造成78万多人丧命,近2200多万人感染。

疫情似获控制的国家最近又传疫情复燃,包括先前已有3个月未传本土病例的越南。

葛西表示:“我们观察到的不只是疫情卷土重来,我们认为这是亚太疫情进入新阶段的迹象。”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过去5个月之内,全球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确诊病例增加6倍。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瑞典、澳洲、日本、韩国都有确诊者年轻化的趋势。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对防疫松懈,没能保持社交距离,提高了年轻族群的感染风险。”

皇家医学会候任主席罗杰.柯比(Roger Kirby)日前上BBC广播四台《今日节目》时直言:“冬天来了,几乎可以肯定,第二波病毒即将来临。”

柯比教授以1918年的西班牙大流感为例,当年夏天的西班牙流感确诊者在逐渐减少,但到9月至11月之间的死亡人数激增。“我们在1918年看到的是病毒变化,第二波与第一波不同,影响的是不同人群,主要是年轻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程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