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美舰穿越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美军一艘伯克级驱逐舰“马斯廷号”18日通过台湾海峡,这是美军今年第8度派军舰通过。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在脸书主动公布照片,导弹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 DDG 89)18日行经台湾海峡,任务为支援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这是美军今年第8度派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相较于以往,改走较靠中国东岸的近海通过,台湾国防部也证实这项消息。

国防部发言人 史顺文:“美军有一艘作战舰,由北向南航经台湾海峡,之后继续向南航行,那么美舰航经台湾海峡,是执行一般性的航行任务。”

纽约时报17日报导指出,美国川普政府加强美台关系,只差未承认主权而已,可能派遣军舰停靠台湾港口、派遣身着军服的军官访台、在台湾展开训练计划。

国防部发言人 史顺文:“双边是基于《台湾关系法》共同维护区域稳定和平。媒体所臆测的一些相关内容,本部这边没有评论。”

立法委员 许智杰:“我想美国跟日本台湾澳洲东南亚等民主国家,大家势力集结起来,其实要去对抗共产独裁的政权,这个态势相当的明显,所以不仅是台海东海包括南海,未来民主国家共同防御阵线,抵挡共产势力入侵。”

针对共军宣布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进行军演,国防部表示,对区域情势变化,国军有完整的应变计划,持续强化战备整备,确保国家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