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十访民进京上访 半夜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19日讯】上海数十名访民进京,到国家信访局和公安部、住建部递交信访材料。 18号凌晨3点,一批北京警察闯进她们住宿的旅馆抓人,然后把他们交给上海警察,直接送到火车站遣返。由于访民一住旅馆就被抓,导致许多访民只能露宿北京街头。

上海访民高宝琴、蔡银婉、俞月芳、陈伟华等人,17号早上到达国家信访局和公安部、住建部递交信访材料,晚上入住一家旅馆,18号凌晨3点,突然闯进一批警察,检查他们的身份证,确定都是访民后,就将他们交给上海警察连夜遣返。

上海访民孙女士:“我们上海去了好多访民,去了国家信访局,有的去公安部,有的去住建部,各个地方去完了以后呢,因为当天来不及回来嘛,她们就旅馆里住一晚上,准备第二天继续再去登记,因为疫情嘛这么长时间都没去,都被抓回(上海)来了。”

上海访民俞月芳表示,她们五、六十名访民搭同一班火车到北京,因为一夜没睡,大约有36人住旅馆,因为住旅馆要登记身份证,访民身份就被通报出去,半夜就来了好多警察抓人。

俞月芳:“睡在北京南站一个旅馆,他们晚上三点半来查房,叫我们起床,全部拉回家,还有很多人不敢住旅馆,他们就住在露天的,有的是桥底下,一旦住旅馆马上就抓起来了,每天都有人抓回家,地方上警察来接我们回去,回来嘛就警告。”

上海访民沈女士表示,她因为房子遭到当地政府强拆,上访18年,前几天到北京遭到截访,上海驻京办人员要送她回家“解决问题”,被她拒绝,她说她再也不会上当了,就自行回 来了,而被他们接回来的访民通常都会被关黑监狱

上海访民沈女士:“今天接了一大帮人,旅馆里、宾馆里都抓出来,没听话就被拖,可能关押在富春路,弄得不好再去渡假村。北戴河在开会,如果到北戴河去溜达怕出事。”

俞月芳还表示,她们都是房子被政府强拆多年,至今赔偿问题不解决,今年1月份上海开两会,她们去北京递材料就被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刑拘一个月。她们的财产被抢光了,上访还遭到迫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