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警告大学 尽快抛售中企股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周二,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各大学院校,在目前加强市场监管的形势之下,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可能面临退市,校方应提前抛售其捐赠基金所持有的各类中企股票

周二(18 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其(Keith Krach)致函美国大学院校董事会,警告他们应提前抛售旗下捐赠基金所持有的中概股

信中说,“因美国强化上市标准,可能导致中企在明年年底之前,从美国交易所全面下市。由于中国公司必须重述财务状况,持有中国股票将导致学校面临较高风险。”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 谢田﹕“这就是说,美国政府事先在保护美国人民﹑美国的这些机构。这些基金可能从几亿﹑到几十亿﹑几百亿都有。他们如果投资失败﹑收益不高的话,未来几年大学的运作就会受到影响。美国可能高等教育都会受到影响。这是很关键﹑很重要的问题。”

据彭博社去年调查,美国大学院校基金会对中概股投资高达数十亿美元,主要是看好其投资报酬。但近年来,这些中概股频频爆出财务造假丑闻。还有许多中概股与中共关系密切,参与人权迫害,甚至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上周,财长姆努钦和白宫首先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均表示,不符合美国会计准则的任何在美上市企业,包括中企,将在2021年底之前摘牌下市。

白宫首先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他们会有一年时间,但如果达不到我们的标准,我们可能把所有这些企业从美国交易所下市。”

谢田教授认为,这些金融脱钩行动,显然是川普政府全面打击中共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 谢田﹕“从现在开始,对中国上市公司审查,甚至在香港切断港元和美元的联系,这些方面已经渐渐接触到(美中)最核心的问题,基本上我觉得已经打到了中共的七寸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