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8·19川普发布会 疫情趋缓经济反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美东时间周三(8月19日)下午17:30,美国总统川普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唐人、大纪元将联合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并同时在新唐人电视频道和大纪元、新唐人网络频道播出。敬请收看。

 美国大选争议:如何投票

川普今天表示,如果人们可以上街抗议,那么他们就可以上街投票。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西(Anthony Fauci)也说,只要保持社交距离,“没有理由”说美国人不能亲自投票、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竞选团队说,在大流行期间,邮件投票是“最安全的投票方式”。

近期,邮件投票成为总统大选的争议焦点。川普一直反对全民邮件投票,担忧导致大范围选举舞弊,因此不同意给邮政局增加拨款。而民主党一直要求给邮局拨款,并放在新一轮纾困法案内。

今天稍早,白宫发言人麦凯纳尼说,政府是“敞开”地对待这项法案,即为美国邮政局提供资金,但希望该法案还为因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而失业的美国人提供援助。

美国邮政局(USPS)日前警告,数百万的邮寄选票可能无法在11月3日大选日前凖时到达。有专家估计,将有半数选民透过邮寄方式投票,似乎“得邮政者得天下”的态势。

麦凯纳尼说,川普总统会采取一切行动让大选顺利及公平进行,确保大家出去投票,不受干预。

疫情明显趋缓

近几日,美国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情明显趋缓,据CDC最新数据,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9万,低于过去7日平均4.8万,比7月中旬最高值7.48万低了3万多,也远低于7月的日均近7万例;死亡1172人。

新增病例比7月25日的高峰下降了36%,白宫经济学家乔·拉沃尼亚(Joe Lavorgna)今天说,“缓解措施似乎正在奏效”。

迄今全美已超过551万人确诊,超过17.2万人死亡,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球确诊数已超2223.9万,死亡78.3万。

夏威夷、阿肯色、明尼苏达等13个州,近7天平均新增确诊数仍较过去两周平均值为高,但较上月的42州显着减少,疫情放缓。

经济V型反弹

美国经济遭疫情重创,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失业率飙升。但近几个月来经济在强烈反弹,数据显示,失业率下降,上周初次申请失业人数在100万以下,这是自3月中旬疫情冲击美国以来的第一次。

虽然疫情尚未结束,川普上周六记者会上即说,美国经济在呈“V形”快速复苏。

今天,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EC)首席经济学家约瑟夫·拉沃格纳(Joseph LaVorgna)再次表示:“‘V’就在那儿。问题是它会继续下去吗,我们相信它将继续下去。”

拉沃格纳指出了积极的经济信号,例如零售额增长,房屋开工,许可证和汽车生产等,证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

昨天,美国人口普查局和住房及城市发展部表示,7月的营建许可和房屋开工率均大幅上升,轻松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测。

再次谴责中共早期隐瞒疫情

川普总统此前一再强调,这个病毒来自中国,并谴责中共早期隐瞒疫情,给全球造成巨大损失。美国近来采取了一系列针对中共的制裁行动。

昨天,川普再次表示,“中国(中共)对世界的所作所为甚至是令人难以想像的(指让病毒蔓延全球)。它们本可以阻止它。它们本应该阻止它。”

对于原计划8月15日与中方的贸易对话,他说,“是我推迟了与中方的对话”,“我现在不想和它们打交道。鉴于它们对这个国家(美国)和世界所做的一切,我现在不想与中国(中共)交谈。”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纪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独立媒体-新唐人 为真相护航 为自由发声 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支持】为真相护航 为沉默发声,就在今天,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