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大在野党决定合并 将组新政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日本在野党国民民主党19日召开参众两院议员大会决定解散政党,将与立宪民主党合并,另组新党。62名国民民主党籍议员中有多数将参加并党后的新党。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国民民主党的两院议员大会60多人19日傍晚在东京一家饭店举行,党魁玉木雄一郎提议解散政党。

玉木说:“希望创造更大的团结,改变日本的政治,所以举行这场讨论会。有关与立宪民主党合并的讨论,今天希望得出结论。国民民主党就此划上休止符,盼能进行一场重新出发、具前瞻性的讨论。”

执行部报告有关国民民主党及立宪民主党两党干事长(秘书长)等汇整的合并后新党党纲案等讨论的经过,并针对两党是否合并进行讨论。

会议途中,之前已表达不愿参加合并后新党的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等几名国会议员离席。

讨论结束后,以举手方式进行表决,结果出席的59人当中57人赞成两党合并组成新党。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国民民主党的62名参、众议员当中,过半数的国会议员有意加入并党后成立的新党。

玉木日前已表示,他不会参加合并后的新党,19日傍晚在会议结束后记者会上说:“我不参加新成立的政党,不参与两党合并。”

立宪民主党希望9月上旬能成立并党后的新党,但目前参加新党的国会议员人数尚难估计。20日以后将询问其他国会议员的意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