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前驻华大使:中共不是加拿大的朋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近日的会议,也恰逢中共为报复孟晚舟案判处第四名加国公民死刑。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表示,加拿大应从现实中清醒过来,认识到中共不是加拿大的朋友,对中共的渗透应予以反制。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在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视讯会议上说,中共为报复孟晚舟被捕,将两名加拿大人关押600多天,并限制加拿大的农产品出口,加中关系陷入危机,他希望政府基于现实,看清中共。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 David Mulroney:“目前不清楚政府是否完全放弃了中共是我们的朋友这个幻像,也不确定他们会鼓起勇气说话和诚实行事。”

他提到前联邦部长、外交官和学者6月致信特鲁多总理,敦促释放孟以换取两名加拿大人的自由,令人担忧。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 David Mulroney:“他们说,如果我们安抚中共,只需等一段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

他说,省市级政府中也存在对中共的“危险短视”,如万锦市去年决定十一升五星旗。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 David Mulroney“外交政策的最终目标不是奉承,也不是掩盖不便说出的真相,而是促进和维护加拿大的利益和价值观。”

马大维建议,联邦应采取如澳大利亚的《外国影响透明法》之类的措施,反制中共渗透。该法案要求,选择为外国实体工作的公民以及与外国分享其专业知识的前政治家和外交官公开报告其活动。加拿大也应与盟国合作,在脆弱的领域建立新的供应链,并通过贸易多元化,来减少对中共的依赖。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