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现身重庆视察洪灾 党媒不提仅国务院官媒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近期,习近平李克强的矛盾被指公开化。习近平日前视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李克强随后直奔正在淹水的重庆市,又是一腿泥水。而李克强这次考察,只有国务院系统的党媒报导。截至目前,包括新华社等央级党媒只字未提。

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3时,中共国务院官网“中国政府网”发出一篇简短报导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11时飞抵重庆,立刻马不停蹄赶往洪灾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慰问灾民。报导配发的照片显示,李克强穿着雨靴在泥泞的街道上与民众会面,一腿泥水。

报导称,李克强给灾民带去了习近平有关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过,李克强这次考察灾区现场,与习近平18日身穿皮鞋西裤视察洪水退去的安徽省王家坝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令所谓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黯然失色。

新唐人记者翻查中共党媒报导发现,到发稿为止,中国政府网的报导已发出超过6个小时,新华社却未发通稿,包括央视、人民网等央级党媒也对此事只字未提。

其它央级党媒,只有国务院旗下的中国新闻网和《中国日报》转发了中国政府网报导。其中,中国新闻网隶属国务院统战部,《中国日报》虽由中宣部主办,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管。

此外,陆媒当中,相对比较“开明”的财新网和《新京报》也很快转载了中国政府网报导。其它陆媒少有转发。

近期李克强与习近平有关经济政策的表态大相径庭,围绕“地摊经济”的决策起起伏伏,两人的分歧被指已公开化。这种背景下,在习近平考察洪灾“后方”之后,李克强直奔洪灾“前线”,也被猜测别有意味。

今年上半年,中国南方洪水泛滥,中共高层却未现身灾区,只有李克强曾到贵州视察。当时李克强的一脚泥水,也被央级党媒刻意“忽略”。

(记者钟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