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情室》主持人班农被捕 被控涉嫌边境墙筹款欺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0日讯】美东时间周四(8月20日),美国网络节目《战情室》主持人史蒂夫·班农被捕。班农被指控将数十万美元边境墙筹款挪作它用,此次筹款总额为2500万美元。

据多家美媒报导,班农在纽约被起诉。

联邦检察官声称,班农和其他三人共同发起了“我们建墙”(We Build the Wall)组织,并通过一项在线众筹活动有关,筹集超过2500万美元,用于在美国南部边界修建隔离墙。

起诉书指,他们此前承诺将民众的捐款100%用于建墙,但后来挪用了其中的数十万美元,这与其公开陈述相抵触,涉嫌筹款欺诈。

目前,案件尚在审理当中,未知班农最后是否会被定罪。

班农曾被川普(特朗普)任命为白宫首席战略师,又于2017年8月被川普解职。当时川普曾描述班农被解职一事说:“当班农被解除职务时,他不仅失去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不过,班农离开白宫后,依然公开支持川普执政。这次边境墙筹款,也反映了班农对川普边境政策的支持。但这次筹款似乎并未得到川普的肯定。

据《今日美国报》此前报导,班农与川普的支持者们两年前筹款2500万美元,建造了一面边境墙。但这面墙刚完工仅几个月后,就出现了被河水严重侵蚀的迹象。有研究机构报告指,不该在离河水这么近的地方建墙,如果不及时修复,这面墙很可能会倒塌并坠入河中。

对此,川普也曾在推特发文表示:“我不同意一个私人团体在一个棘手的地方修这么小的一段墙,还是通过广告筹集资金。他们这样做只会让我难堪。”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