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前副市长逃美 直言中共体制是最大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继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发声批判中共后,中国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周三(19日)也公开发声,指中共越来越收紧言论,并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不让上报(地方疫情)”。李传良直言,中共体制就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中共体制容不下良心官员

李传良1983年开始参加工作,他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注册税务师执照,毕业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硕士,后又获高级会计师认证,在工作第四、五年后李传良获批入党。李传良表示,自己多年来都是从事实际的财务工作,属于技术人员,一直与政治圈格格不入。

2011年末,因工作单位调整,李传良被任命为鸡西市副市长。在近三年的副市长工作中,他逐渐进入市政核心,看到了各种腐败的决策方式与工程弊案。

他8月19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搞工程、搞土地都有公款消费,在所有大城市里都有这些情况”,但因位卑言轻,李传良也只能尽量制止或不执行某些案件。“我也曾经很直言,去举报过,但结果处罚很轻,都是官官相护。”李传良也曾被上级威胁利诱,暗示他只要配合,就会有提级晋升的机会。

不过,李传良最终决定主动请辞,“真正的好朋友,知道我心路历程的人,都觉得我做得对。没办法,我真的没办法再干下去了。”他说:“因为我是有情绪的,不想干了。所以后来工资遭停发、退休、保险也被终止。”

2014年,李传良被调任鹤岗副市长,直到2017年才正式彻底离开中共及政府体制,成为“自由人”。他说:“当我拿到护照的时候,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自由,还开心的打电话告诉朋友。”之后他就一直担任企业的税务顾问,兼做些个人营生。

今年2月14日,李传良原财政局下属、后升任鸡西市恒山区委书记孔令宝,因发表中共中央隐瞒中共病毒疫情的言论,遭举报的当天下午,就被警方逮捕,家中和办公室都被彻底蒐查。李传良获悉后,担心自己过往的言论与观点也会遭株连,在海外民运人士协助下辗转出逃,近日才抵达洛杉矶

上报地方疫情严重遭革职

中共病毒疫情今年1月在中国大陆大规模爆发,并迅速传至全境,北京当局为了“维稳”再次压制民声,造假数据,掩盖疫情。

李传良告诉大纪元,今年2月初中国疫情相当严重,但官方不让地方官员上报,作为辖区一把手的孔令宝,亲眼看到当地枯竭煤矿区的失业工人们接二连三的感染中共病毒,疫情传播实在太严重了,所以决定向上反映,但最后却被中共罗列了一项“疫情防控失职”的罪名。

“中共想抓谁就抓谁,孔令宝获罪其实也是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举报人也是内部人士,孔令宝下台了,他就上去了。”李传良说:“这是典型的背锅,真正为老百姓说话的(官员)反而获罪”,“他(孔令宝)说得已经很慢了,早说一天,可以少死很多人。”

对于中共数据造假,李传良说:“我从来不看中共给的数据,我也不信。它太不透明了,数据也不准确。谁信啊?但谁敢说呢?”

言论收紧 中共要走回文革时代?

孔令宝被抓捕的罪名之一是“发表不当言论”。但这所谓的“不当言论”,李传良透露说,身为现任共产党的第四级书记,孔令宝曾说自己“不能再给共产党卖命了,不能给共产党干了”,这则私人对话遭录音举报,孔令宝也因而获罪。

疫情爆发之前,李传良也经常与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评论时局、政府决策,甚至谈及中共体制问题,讨论“党”的弊病。他说:“其实以前也不是没有担忧,只是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李传良认为目前中国的情况,可能所有人都不敢说话了,因为中共鼓励监督举报、缩紧言论自由,尤其是“天眼工程”,天上、地下的各种监视,民众大多是敢怒不敢言。他很担忧中国会回到文革时期,因为相互举报,所以造成夫妻反目、父子成仇。

李传良直言,中国这么多人上访,代表政府官员有很大的问题,中共体制就是中国最大的问题。

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李传良表示自己要实名退出中国共产党组织。事实上,李传良在2014年时就主动要求退出副市长职务及公职,多年拒绝缴纳共产党党费,隐性的脱离共产党党籍。

李传良说,在中国,不论是高官、企业家或知识份子,只要稍微有点良知,都会有很大的精神压力,除了要面对中共政权的各种打压政策,还要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但逃离中国后,他决定要勇于发声,因为唯有站出来,才能让更多人一起站出来,才能真正保护到自己的亲友与家人。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