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疑被下毒 昏迷后危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周四(8月20日),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i Navalny)疑似因中毒被紧急送医,目前情况危急。

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的发言人亚尔米什(Kira Yarmysh)通过社交媒体通报了纳瓦尔尼的情况。周四早上,纳瓦尔尼在机场的一家咖啡馆喝过茶后便开始感觉不适,在随后从西伯利亚城市托木斯克飞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飞机紧急降落在鄂木斯克后,纳瓦尔尼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医生已经为纳瓦尔尼使用了呼吸机,病情危急。

亚尔米什推测,纳瓦尔尼饮用的茶水被人下毒,因为纳瓦尔尼一上午只喝了茶,而这已经不是纳瓦尔尼第一遭遇“行刺”事件,此前已经有过三次“遇袭”经历,包括一次疑似被人下毒。

纳瓦尔尼的妻子已于当天赶到医院。克里姆林宫表示,医生正在全力救治纳瓦尔尼,如果需要,可送纳瓦尔尼出国救治,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现年44岁的纳瓦尔尼,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也是普京的主要政治对手,曾多次严厉批评普京,并积极揭露俄罗斯政治人物及政府机构的腐败问题,甚至成立了专门揭露政府腐败的非营利基金会,树敌众多。此外,因为组织反政府抗议活动,纳瓦尔尼还多次被捕入狱。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