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推数字货币 控制你的每一分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中共日前公布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大力推动数字货币,引发舆论关注。评论认为,这是中共通过控制金钱严控人民、准备重回计划经济而采用的新措施。

中共商务部8月14号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公布数字人民币全面深化试点地区,其中包括京津冀(北京、天津、河北)、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条件的地区。

《通知》提到,试点数字人民币,将先从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以及冬奥场地相关部门开始,协助推进;进而扩大到其它地区,并在全国全面铺开。

同时,官方媒体也高调宣传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在深圳等主要城市测试数字货币的运行。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共推行数字人民币的原因之一,与其经济急剧恶化有关。由于它大量印制钞票,这些纸币被全数投入市场后,会引发巨大的通货膨胀,进而造成经济危机、社会动荡。同时,很多的纸币又多被中共大量的贪官所拥有,而数字货币可用以惩治贪官。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实际上也知道这个危机。但现在有一个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弄成数字货币。它会逼使全中国人民都放弃纸币。但在放弃纸币过程中,有些贪官他也没办法把它转成数字货币的话,他的那些纸币基本上就是白费了,打水漂了。”

中共推出数字货币的另一个原因,是要更全面地监控人民。谢田表示,中共已用手机定位、摄像头、微信、抖音等各种方式来控制人们的衣食住行和消费。如今,民众的薪资将以实名制的数字货币方式,直接转入当事人的手机中。

谢田:“实名使用。给你发的工资,它连人民币编的号,都跟你个人联系在一起。在使用的时候,你的钱花到哪里,它都清清楚楚地可以看到。所以实际上是更利于它进一步的全面监控中国人民。”

对于中共想以数字货币来因应未来被禁止用美元结算的危机,谢田认为,全世界都不会接受数字人民币,这是中共的自娱之举。

谢田:“它实际上就是人民币,只不过换了一个形式,换成网上一个数字,加密的人民币货币。还是以中央集权控制的,谁敢接收你的东西。所以对于人民币走向国际或是想打破美元的封锁,没有任何帮助。就自己在家里玩家家而已。”

大陆民间经济学者廖诚表示,有少数国家因受中共蒙蔽会和中共合作,但采用数字人民币,结果会受到极大的损失。

大陆民间经济学者廖诚:“不明真相的国家、落后国家,可能迎合它。但长远来讲,这种制度早晚要崩塌。因为它本身这种制度是欺骗和违背社会发展趋势。那么它一旦崩塌,和它合作的这些国家受到的损失会非常大。”

至于中共推行数字人民币是否是为重回计划经济作准备,谢田表示,中国大陆在水患、蝗灾等灾害下,虽然对外宣称夏粮丰收、全国不缺粮,但中共在粮食的收购上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千万吨。因此,粮食危机可能会出现。

谢田:“这时候中共肯定要走到统购、统销的那个老路上去。这次我们看到中共把原来那些供销合作社,这些旧的计划经济体制的东西,都已经搬出来了。所以它现在实际上是准备回到计划经济的路。它在控制这些粮食物流,在控制这些金钱的流动,它才能控制整个中国、中国人民。”

网上有经济学者评论说,数字货币不是中共扭转国际时局的好方法,也不是挽救中共政权的灵丹妙药。中国的数字货币不管是无限量印钞,还是限制民众的人身自由,或者实施计划经济,它都是为了将中国人从可以放风闲转的院子中,重新赶回到空间更狭窄的牢笼。这是一条让民众的人身和财富通往奴役的道路。

采访/常春 编辑/李鸣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