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船相撞江面成火海 山东煤矿坑爆炸多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本周四中国大陆在一天内发生了两起重大恶性事故。当日凌晨,一艘运油船与一艘砂石货船在上海长江口相撞,导致一船起火,一船沉没,14人失踪,海面上顿成火海。大约3个小时后,山东梁宝寺煤矿坑发生爆炸,导致7人死亡9人受伤。

据中共上海海事局官方微博报导,当地时间8月20日凌晨3点39分,一艘载运了大约3000吨汽油的油船,在上海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5海里处,与一艘运砂船在长江口发生相撞。导致运油船甲板起火燃烧,海面上顿时出现一片火海,运砂船则当场沉没在水中。

事件发生时,油船上有14名人员,砂石料船上有3名人员。两艘船上这17人中仅3人获救,当中有1人受伤送医治疗,其余14人则全部失踪,目前搜救行动仍持续进行

另据陆媒报导,102搜救船使用了大量泡沫来扑灭水上的流淌的油火以及船上的大火,到中午以后,火势才被控制。

就在同一天,中国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营运的“梁宝寺煤矿坑”发生了爆炸事故。

据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政府20日发布的消息,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6时55分,爆炸发生时,事故现场及附近有19名矿工,其中7人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另外还有9人受伤送医救治,其中1人伤势严重。事发后,该煤矿已紧急停止生产。

据陆媒报导,这次矿坑爆炸事故的原因尚不明朗,山东煤监局成立了一个事故调查组,正在对这次事故进行调查。

此前,梁宝寺煤矿在2019年11月19日也曾发生过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1人被困30多小时,经过救援人员的营救和矿工自救才得以脱困。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