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三峡大坝11孔泄洪 重庆遭遇百年最大洪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三峡大坝11孔泄洪 重庆遭遇百年最大洪水

8月20号,长江第5号洪峰抵达三峡大坝,入库流量达每秒75,000立方米,三峡大坝开启11孔泄洪,下泄流量达每秒49,200立方米。这是三峡大坝建成以来遇到的最大洪峰,也是最大的泄洪流量。大坝的上、下游都处于危险之中。

据报导,三峡大坝上游的重庆20号再次遭遇洪水漫灌,寸滩水位达191.55米,流量达每秒74,500立方米,为114年来最大洪水,水量仅次于1905年的大洪水。

重庆主城区磁器口、朝天门、南滨路等被淹地段,水位继续升高,朝天门已经完全被洪水淹没。

视频显示,重庆合川也成了汪洋。上传视频的网友说,如果没有三峡,合川不可能被淹成这样,这不是天灾。

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早前曾分析过,三峡大坝在汛期拦截洪水,导致三峡至重庆之间,长江的水位全部大幅提升,洪水无法正常排出,这是上游发生洪灾的关键原因。

而在三峡大坝以最大流量泄洪的同时,下游的武汉也正在遭受暴雨袭击。

武汉市气象台20号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说,当地有50毫米以上降水,并伴有雷电和7-9级阵风,城乡渍涝、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风险都较高。网友担忧,三峡洪峰下来后,武汉是否也会变成现在的重庆。

许章润获聘哈佛研究员 称与有荣焉

原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日前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到该中心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

香港电台8月20号报导说,许章润在接受问询时表示,他已经在8月19号已发文回复哈佛大学,表示“衷心欢喜”,并赞扬研究中心是世界汉学中心,自己与有荣焉。

就在许章润回复哈佛邀请的同一天,北京清华大学给他发出了“失业人员告知书”,要求他在8月27号到户籍地社保所参加职业指导培训,办理就业失业相关手续。

许章润因多次公开发表文章抨击中共及其领导人,上个月被警方指控嫖娼拘留,获释后,清华大学即以“道德败坏”为由,开除了他的教职和公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