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明来源种子包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01日讯】近日,加拿大多地都有民众收到不明来源的种子包裹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周二(7月28日)发布声明称,这些可疑的种子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恐怕会对农业和自然环境造成伤害,警告公众不要种植,也不要扔掉,要向食品检验局报告。

据CBC报导,新布省特拉卡迪镇(Tracadie)的居民傅尼叶(Cynthia Fournier)上周收到一个来自中国的包裹,包装上面用英文写着她的名字,以及“园艺供应”,其余的是另一种语言。

热爱园艺的傅尼叶说,包装内有4个没有标记的小袋子,“它们呈褐色,看起来像干浆果,有点像蔓越莓,但它们呈棕色而且是硬的”。

不过,她没有打开小袋子,因为她看新闻说美国各地也出现了类似的不明邮件。“我们不知道这些种子是从哪里来的,所以我不想把它们扔进垃圾箱,防止它们在垃圾箱里或其它地方长出来。”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提醒,任何人如果收到不是自己预定的种子包裹,都应该“立即”联系自己所在区域的CFIA办公室,不要种植。这些物种会入侵农业和自然区域,对加拿大的植物资源造成严重破坏。

食品检验局正在收集信息,目前还无法确认种子是什么或情况有多严重。

值得注意的是,有的种子包裹上标有“台湾自由贸易港区中转”字样。对此,台湾的中华邮政澄清,该邮包是“货转邮”的邮件,包裹来自境外。经过查证,这些包裹先从境外进入台湾,再由台湾的中华邮政转寄到目的地。

他们强调,这是首次发现这种违规情形,会要求所有转寄商品的厂商,必须如实申报寄出的商品,海关部分也会加强检验。

目前,美国至少有31个州的农业部门向当地居民发出警告。英国也开始出现民众受到类似的不明来源的种子包裹。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