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亲赴联合国 全面重启对伊朗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周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亲赴联合国公告世界,美国将启动“即刻恢复”机制,从即日起的30天后,全面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就在几分钟前,我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安理会主席递交了信件,通知他们美国将恢复联合国对伊朗的几乎所有制裁,这些制裁已根据安理会2231号决议解除了,这一做法将使这些制裁在从今日起的30天后重新生效。”

蓬佩奥指出,美国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绝不允许支持恐怖主义的伊朗政权自由的购买和出售飞机、坦克、导弹等常规武器,而联合国的制裁将对伊朗继续实施武器禁运。同时,再次禁止伊朗进行弹道导弹试验,并对伊朗核试验恢复制裁。

针对此前外界认为美国已经退出伊朗核协议,没有资格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蓬佩奥纠正指出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与伊朗核协议相互独立,只要伊朗违反核协议规定,美国及任何其它缔约国都有资格,立即恢复对伊朗的制裁。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所有伊朗核协议中的规定和附件都是承诺,伊朗必须遵守其作出的承诺,不可违背,如果伊朗违反这些承诺,美国可以立即恢复单方及联合国制裁。”

蓬佩奥同时表示,英、法、德三国都曾在私下表态,支持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但最终是美国有勇气公开站出来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