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近40载 纽约亚裔最高警衔陈文业荣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纽约市警察局中,亚裔最高警衔的警官,三星警司陈文业在周四下午,在纽约市警察局宣布正式荣休,结束38年的警界生涯。

纽约市警察局长希亚(Dermot Shea)的主持下,纽约市警察局三星警司陈文业在上百同僚以及家人、朋友的见证下,宣布正式退休。

陈文业太太 陈余绮莲:“他是很好的丈夫,很棒的爸爸、女婿、儿子以及兄弟,是一个真诚的伙伴,没有再好的丈夫了。”

陈文业在退休后,将继续在自己创办的亚裔高级警官协会(AAPEX)服务,分享他的从警经验。

纽约市警察局三星警司 陈文业:“我会负责指导警官的部分,这非常重要。因为加入协会的都是警队中的负责人,我预计有包括:警司、警监,大家会致力合作,让纽约市成为世界上更好的居住地。”

而他的事业,已经后继有人,大儿子陈立成在去年从警校毕业,已经在曼哈顿中城南区警署投入服务。

陈文业在1982年加入警局,曾任曼哈顿华埠的市警五分局局长,后任职曼哈顿南区勤务指挥中心、曼哈顿南区探员行动处等多个警务部门,至今仍是市警局史上警衔最高的亚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