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被捕 川普回应:很久没和他打交道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前白宫顾问班农(Stephen Bannon)被逮捕事件,震惊舆论。20日,班农交500万美元保释金已获释。川普(特朗普)总统谈及此事,他说,感到非常难过。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班农打交道了。

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8月20日说,班农和其他三人被逮捕,并被控串谋实施电汇欺诈罪和共谋洗钱罪,四人曾为修建私人边境墙的筹款活动提供资金。

与班农一起被捕的,包括49岁的科罗拉多州的蒂莫西·谢伊(Timothy Shea)、38岁的佛罗里达州伊拉克退役兵布莱恩·科尔法奇(Brian Kolfage)和56岁的佛罗里达州的安德鲁·巴多拉托(Andrew Badolato)。

当日下午,四名被告分别在佛罗里达、科罗拉多和纽约南区的法庭出庭。

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宣布,被告通过边境墙捐款项目,筹集了数千万美元,把其中部分费用挪做私用。

根据曼哈顿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从2018年12月左右开始,四人通过“我们筑墙”在线筹款活动筹集了2,500万美元,称这笔钱都用于在美国南部边界修建隔离墙。

班农在纽约南区法庭表示,他不认罪。班农的律师对起诉书中的指控提出无罪抗辩。当天美国联邦检察官和班农的律师,就500万美元保释金达成协议,法官释放了班农。班农步出法庭时表示:“整个闹剧是为了阻止想要建墙的人们。”

据报,班农还将接受审前监督,活动区域被限制在纽约南部和东部地区、康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班农还将被禁止在未经法院许可的情况下使用私人飞机、游艇或船只。

司法部新闻稿说,起诉书中所包含的指控仅仅是指控,除非直到被证实有罪,否则被告被假定为无罪。

对班农被捕的新闻,白宫发言人凯莱·麦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总统“不认识”与班农建墙项目有关的其他人。

当天稍早白宫发出的一份声明说,总统“一直认为隔离墙必须是政府的项目,而且规模太大,太复杂,无法私人(项目)承担。”

总统川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他打交道了。”

川普说,班农曾为高盛公司工作,也为许多公司工作,但他同样参与了总统的竞选活动,参与了小部分政府事务,“我一直没有和他打交道。我对这个筹款项目一无所知,当我看到筹款项目时就不喜欢它。”

川普补充说:“我说过建墙是为了政府,而不是为私人。对我来说,这听起来像是在作秀。我想,我当时非常强烈地表达我的意见。我不喜欢它。这是作秀,也许是寻找资金, 但你必须看看发生了什么。我觉得这对班农来说是件非常可悲的事。”

美国总统川普在选战之初就强调,要在美墨边境建墙,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涌入。但在很长时间里,民主党人试图加以阻止。

圣地亚哥边境巡逻副指挥官Roy Villareal曾说,现有美墨边境建墙的隔离护栏已经有20多年了,是90年代中期修建的。过去3年,第二道护栏被翻越二千次,急需改善。

官员介绍,1900英里的美墨边境,现在有654英里的简单隔离护栏。在圣地亚哥的第二道护栏只有18英尺,5米多一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