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3.5公斤“黄金大鸡块”澳洲淘金客一夕致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澳洲2名掏金客在维多利亚省的金矿区挖到两块合计重达3.5公斤的“黄金大鸡块”,价值共35万澳元(约25万2千美元),让他们兴奋不已。

综合媒体报导,来自澳洲维州的淘金客布伦特·夏农(Brent Shannon)和他的姐夫伊桑·韦斯特(Ethan West),参加探索频道(Discovery Channel)的“荒野淘金客”节目,前往维多利亚省的金矿小镇塔纳古拉(Tarnagulla)淘金。

他们在卫斯特的父亲保罗(Paul West)的帮助下,先使用金属探测器搜索地面,在锁定目标后开始挖掘。他们在几个小时内就发现了两块状似“炸鸡块”的金块,而且发现的地点相当接近。

短时间内就挖到2块重达3.5公斤的黄金,让这对淘金拍档兴奋不已。韦斯特说:“在一天之内就挖到了两块大黄金,真是太神奇了。近4年来,我发现了数千块的小金块,但这一次绝对是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据探索频道表示,这2块大金块按照目前的市价约35万澳元,如果有收藏家愿意收购,价格可能会高出估价30%。

这是该节目有史以来最大的发现,夏农表示,一开始他就觉得挖到金矿的机会很大,因为开采的地点是一处未经开发的处女地。他认为,它的价值和带来的财富只是其次,更重要的是那一份成就感以及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意义。

澳洲淘金热最早出现在1851年,塔尔纳古拉小镇就是在当时建立的采矿基地,当时,来自英国、爱尔兰、美国、纽西兰、中国大批淘金客都搬到那里淘金并致富。

(记者傅元曦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