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未到香港已崩坏 众人齐撑港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由美国在台协会举办的“为自由而读”系列活动,昨天(20日)在国家图书馆,播放2015年上映的香港电影《十年》,活动也邀请民进党副秘书长,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以及学者张国城一同参与,两人都分享了观后心得。

电影《十年》:“市民不怕,哪受用你的‘国安法’。”

2015年上映的香港电影《十年》,20日在国家图书馆重新放映,由AIT举办的“为自由而读”系列活动,邀请太阳花学运代表林飞帆,学者张国城一同参与,现场也有在台港人现身说法。

在台港人:“去年运动发生的时候,我回香港住了半年,所以各位如果是在新闻媒体,或是报纸上看到的各种画面,我是有亲眼在街头看到的,那可能感受会跟大家更不一样。”

太阳花学运代表 林飞帆:“今天这部片其实,虽然它在2015年是一部预言的电影,但我必须说在2020年的现在它很多部分已经成为真实。(AIT)举办这场座谈,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清晰的宣示,也就是我们站在支持香港的民主人权的运动上面,其实美国跟台湾的朋友是跟香港人站在一起。对于香港接下来面对到更多的挑战,台湾跟美国都不会坐视不管。”

香港电影《十年》,讲述如果一国两制在香港消失,香港将面临什么情况,然而电影上映至今还不到十年,从去年反送中运动爆发,到今年港版国安法推行,电影剧情一一在现实上演。

台北医学大学教授 张国城:“我认为计程车那段是最感同身受的。我个人认为中共在香港是今日香港,昨日台湾。台湾怎么样经历过集权统治,其它的国家能够做什么,不能够做什么,有一个清楚的判断,跟符合现实的期望,我认为这个是台湾可以这个帮助香港的。”

美国在台协会文化官 马明远(Luke Martin):“我问我朋友说,为什么台北不一样,她对我说,因为我们知道什么最重要,我们重视言论自由、人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做这个活动,因为台湾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什么是真的价值,而那就是自由。”

张国城也指出,中共对台湾的威胁渗透是与香港并进,认为台湾并没有太乐观的理由,他也说,如果台湾不能够有效的维系民主,就是对香港最大的残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 (实习记者)、陈玟妙、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