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男摔死2岁幼子 专家:虐童频发是教育缺失恶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中国陕西宝鸡市一男子,因与女友发生争执,竟残忍摔死了自己2岁大的幼子。相关视频曝光后,引发舆论哗然。警方声称凶手已被刑拘,但官方封锁了案件细节。专家指,中共的教育体制缺乏尊重生命的教育,滋长了社会上的暴戾,虐童惨剧频发是教育缺失的恶果。

8月20日,一名中国男子数次抱摔幼童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这段仅仅7秒的视频迅速在网络社群中引起轰动。

视频中,一名穿着白色上衣、黑色裤子的男子,两次用力把两三岁的幼童高高举过头顶后,重重摔向沙发,孩子从沙发滚至地上,大声啼哭。画面显示,事发地点疑为居民的家里,而旁边有人拍下了男子重摔孩子的过程。

中国陕西省宝鸡市男子数次将两岁的孩子重重摔向沙发,导致孩子重伤后死亡。(视频截图)

这段短片在中国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后,迅速被众多网友转发,同时引爆舆论讨伐。大量海内外网民留言,要求警方迅速查清该男子的身份并追究其虐待幼儿的罪责,并拯救这名孩子。

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从视频的拍摄角度看,拍摄者本身也在室内,而且就在施暴男子身旁,因此质疑拍摄者为何没有制止该男子施暴。

20日下午6时许,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才发布通报称:8月19日晚上10时许,该分局接到居民报警,称金陵湾小区发生一起伤害案。经警方初步调查,涉案嫌疑人刘某酒后与女友冯某因两人所生小孩(两岁六个月)的抚养问题发生争执,遂将小孩抛摔在沙发上,致小孩受伤,目前受害男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然而,20日晚间网络又上传出消息,指被摔的孩子其实在19日晚,就已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也引述宝鸡当地传媒记者透露,案件发生在19日,当晚孩子就因伤重不治死亡。

报导指出,摔童案发生的地方距宝鸡市儿童救助中心的直线距离仅数百米,但当记者致电宝鸡市民政局询问案情时,但该机构负责儿童救助的人士称,他们虽然了解过此事,但不能对记者说。

事发后,曾有陆媒进行报导。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正斌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此男子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如果他是以杀死这个孩子为目地的话,还有可能构成故意杀人罪。对于网友对视频拍摄者提出的质疑,陈正斌分析称:如果拍摄者与该男子共同谋划,拍摄该视频来满足自己寻求刺激的目地,那么他就属于共犯,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如果拍摄者是为了搜集证据,为了将该男子的施暴行为作为证据留存下来,那么他不用为孩子的死亡承担刑事责任。

然而,随着社会舆论的升温,中共官方迅速对外封杀了有关此案的详情细节,对短片拍摄者的身份也秘而不宣,当地传媒和市民也被官方要求噤声。即使是同一个社区的居民,也不愿意在电话中接受境外中文媒体的采访谈及此事。

律师张庭源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指出:类似的惨剧在中国大陆频发,需要我们反省中共的教育体系,在缺乏尊重生命的教育熏陶下,只是结出了暴戾和肆意践踏生命的恶果。

张庭源说:“父母虐待小孩,夫妻间的家庭暴力、子女对老人的虐待,这种事情都比较多。我觉得这种跟我们的这个教育有直接的关系。我们教育很少对人的这种爱。善良、尊重生命这些人性方面的教育非常缺乏。所以说,很多人就表现得暴力了。这种事情让人感觉很悲哀的。”

四川作家胡女士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样的事件并非个例,中国近年来经常发生母亲携幼子自杀,家长打死幼子等各种惨不忍睹的虐杀幼童悲剧,这意味着社会道德整体已经崩塌。

据公开的资讯,近年来中国全国各地频频发生残杀自己幼子(孙)的惨烈事件。

2016年8月26日下午,甘肃临夏康乐县阿姑村村民杨改兰,用斧头砍死自己的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身亡。几天后,杨改兰丈夫也自杀身亡。

同年12月9日,广东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许屋村一周姓妇女,用菜刀砍杀自己的5个女儿,导致孩子4死1伤。

2017年12月,上海市宝山区外来人员张少斌因4岁儿子不好好吃饭,将其毒打致死。

2018年1月7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64岁的李明华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和1个孙子,并将另外4个孙辈孩子打成颅骨碎裂重伤,其中最大的孩子仅10岁,最小的才5岁。行凶后,李明华纵火并服农药自杀。

2018 年 7月23日,海南万宁市,一名四川籍男子打死了自己6岁的女儿。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