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支持白俄罗斯人民 欧盟将前往调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1日讯】周四,美国和欧盟主要领导人相继表态,不承认白俄罗斯8月9日的大选结果,呼吁当局尊重公民选择领导人的权利。欧盟领导人还将前往当地,进行调解。中共和俄罗斯则表示,支持独裁者卢卡申科。

美国国务院周四发声明,表示支持白俄罗斯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白俄罗斯人民选择领导人的权利。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阿尔巴尼亚总理 拉马8月17日发声明,表示愿意前往白俄罗斯,和当局以及反对派进行会晤。

据悉,拉马和欧安组织新负责人、瑞典外交大臣 林德为前往白俄罗斯,日前已向白俄罗斯政府提出正式申请。

德国总理 默克尔周四表示,愿意和白俄罗斯对话,但会坚持维护言论自由等原则。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们很显然会坚持某些原则,比如释放(政治)犯,杜绝暴力,言论自由,以及示威权利。”

法国总统 马克龙当天表示,为避免局势升级,欧盟准备好调解工作,但白俄罗斯总统 卢卡申科还在犹豫。

法国总统 马克龙:“在这方面,(白俄罗斯)当局、反对派,以及民主社会之间的对话非常重要。”

白俄罗斯总检察长周四表示,对反对派成立协调委员会,进行刑事立案。

反对派成员周五否认了关于夺取政权的指控。

白俄罗斯反对派成员 SARHEY DYLEUSKI:“我们回答说,协调委员会没有试图夺取政权的目的。”

流亡到立陶宛的反对派领导人 蒂卡诺夫斯卡娅周五表示,白俄罗斯人想要自由公正的选举。

周四,一大批音乐家聚集在首都明斯克,声援反对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