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六百隐秘招聘站 澳洲智库:中共猎取西方人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在最新的调查报告中,揭露中共正通过全球性招聘网,笼络美国和其它发达国家的顶尖科技人才。目前至少有600个人才招聘站点,遍布全球,并且在不断扩张,而中共的“千人计划”只是中共200多个人才招聘项目之一。

8月20号,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最新报告披露,中共将人才招聘站点运营工作,承包给当地团体,如同乡会、商业协会、校友会;科技和教育公司;以及海外中国留学生联谊会。

这些海外人才招聘站的共同特点是:
1、由中共开展
2、在海外统一战线组织经营
3、负责收集有关海外科学家信息并进行招聘
4、促进与中国的科学合作与交流
5、组织海外科学家来华考察
6、人才招聘要遍布发达国家
7、可能收到瞄准有特殊技能人才的指示
8、每成功招聘一人,可每年获中共30,000澳元资金支持,及额外奖金。

调查揭露,中共利用违法或不透明方式,获取国外科技成果。2008年到2016年,吸引了近6万海外学者,中共官员称其为“筑巢引凤”。

报告统计,在600个人才招聘站中,146个设在美国,德国有57个、澳洲57个,英国49个、加拿大47个、日本46个、法国6个,新西兰和瑞典等国也有。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