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两步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9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移民凭借加拿大的工作和学习经验而获得永久居留权。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在2000年至2018年期间,加拿大临时外籍劳工和学生的数量成倍增长。在2018年,新经济类移民中有超过一半(59%)是前临时外劳,而在2000年时仅为12%。


在更多的省提名计划(PNP)和2009年加拿大经验类移民项目(CEC)的帮助下,更多的临时外国工人也过渡到永久居民。经验类移民项目在2018年接纳了20%的经济类移民申请人,而联邦技术移民项目(FSWP)接 受了25%。 省提名计划接受的份额最大,达到46%。

这些发现是加拿大统计局与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合作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探讨了临时外国工人在移民中占有越来越大的重要性,目前只有三个研究结果被公布。

以劳工或学生身份抵达一个国家,然后成为永久居民,被称为“两步走”移民方式。在此过程中,学生或技术移民首先获得临时居留权,并由加拿大雇主对其资格进行评估。然后,临时居民申请移民,并根据联邦或省移民项目中列出的标准进行选择。

第一项研究发现,两步移民可以改善移民技能与劳动力市场需求之间的匹配。雇主能够直接评估临时工人的技能和无形的素质。研究还发现,新冠病毒大流行凸显了与依赖临时外劳有关的潜在问题,例如劳动力供应的不确定性和雇员的恶劣工作条件。 

第二项研究记录了自2000年以来两步式移民选择的演变。在2000年至2018年之间,临时外国工人的数量从大约60,000人增加到429,300人。

第三项研究着眼于两步走移民在劳动力市场取得的成果。该研究发现,从2000年到2016年,越来越多的两步走新移民在移民之后的第一年,收入增加,从移民前在加拿大工作的中等收入,指收入20,000元到50,000元,提高到高收入50,000元。

这些发现表明,具有加拿大经验的移民通常会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并获得更多的年收入。联邦政府也为具有加拿大经验的外国人开辟了更多移民途径。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