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领事被控疯狂驾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经《大纪元时报》证实,7月4日在多伦多以东的401号高速公路上被查获的两辆疯狂驾驶的车辆属于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的官员。其中一辆是宝马SUV,另一辆是奔驰SUV。两辆车的总零售价超过11.5万元。

这两辆车在高速公路上开到每小时158公里,而时速限制为每小时100公里。警方分别起诉两名司机疯狂驾驶(Stunt Driving),吊销驾照7天,并将两辆车拖走扣留7天。


《大纪元》从省政府获得的文件显示,奔驰越野车的车主是林华思(Huasi Lin,音译),宝马越野车的车主是张晋轩(Jinxuan Zhang)。这两人在全球事务网站上均被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列为领事官员。

据《今日诺森伯兰网站报导,警官拉珀尔(Chad Laperle)称“无论是否有外交牌照),他们都应该以安大略省的普通居民行事。”“所有法律仍然适用于他们。他们不被豁免。”

按规定,一旦法院证实疯狂驾驶的指控属实,司机可能要面临一系列惩罚:支付2,000~10,000元的罚款;被扣6分;驾照可能被吊销2年;可能被判入狱6个月。

安省交通法咨询公司X-Copper表示:“一经定罪,司机每年的汽车保费可能会增加数千元。一些保险公司考虑到风险太大,不愿意向疯狂驾驶的司机提供保险。”

警方提醒司机:驾驶的速度越快,受伤的概率越大,死亡的概率也越大。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