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接4则禁令无法离境 恐难赴哈佛工作邀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北京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因多次发文批评中共,遭校方开除。日前,他接到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不过,港媒披露,许章润上周被北京国保实施四则禁令,包括禁止离开北京及出境。

据香港电台报导,许章润本周三(19日)收到来自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的聘书,显示该研究中心8月13日发信通知许章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时间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许章润回信哈佛大学,表示自己“与有荣焉”。

报导引述许章润朋友透露,许章润上周四(13日)被北京的国保人员约谈,并被告知要实施“四则禁令”,即禁止离开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传媒访问,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朋友形容当局有关做法是对最优秀知识精英们“露出獠牙”,“举起屠刀”,“想让许章润贫病、孤独、被遗忘和泼污而死”。

许章润是中国著名法学家,2005年曾被官方机构中国法学会评选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之一。许章润2018年起多次发表文章针砭时弊,于2019年3月遭清华校方暂停教职。

7月6日,许章润因所谓“嫖娼”罪,被警方从北京的家中抓走,7月12日获释回家,7月15日被清华大学开除。校方称许自2018年7月起多次发表文章,严重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规定。而这项规定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月28日,许章润委托莫少平、尚宝军为代理律师提起控诉,并强调自己没有嫖娼,也完全否认警方的“嫖娼”说法,警方亦未曾出示任何证据。

8月19日,许章润收到清华大学的《失业人员告知书》,这表示他被校方正式解雇和解除关系。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收到告知书后,许章润写下了一首讥讽中共高级学府的打油诗:“清华无耻下通知 吓得老夫撒尿迟 土匪如今在学府 无奈献上打油诗”,并感叹道:“无话可讲,无理可讲!”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