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临近 盘点5G无线网络的利与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目前具备5G功能的手机平板等陆续上市,5G生活不再遥远,5G到底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变化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5G网络会使我们的生活,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首先它可以让你拥有超快速网络,与4G网络最快100Mbps下载速度相比,5G网络可高达到均值1Gbps,并且能容纳海量设备同时使用。此外,大大降低通信延时性,同时也提高远程数据传出的精准度。据说,未来还可以连接自动驾驶汽车,推动虚拟和增强现实领域的新应用。

CCS Insight研究公司分析师 Ben Wood:“事实上,5G只是会把我们当今做的事情,做得更好一点,你在4G上能做的事情和在Wi-Fi上能做的事情,会变得更好。”

但在使用5G之前,无线公司和手机制造商必须先升级,如手机网络设备,需要有能传输5G信号无线电频谱芯片,同时信号塔、电线杆上也要安装新的5G天线,因此这是一个长期工程。

CCS Insight研究公司分析师 Ben Wood:“我认为,到2020年底,会有5G iPhone的出现,这将成为人们对5G手机整体兴趣的释放点。”

不过,随着消费者或企业,越来越依赖数字化服务,未来十年,5G将成为大多数国家关键性的通信设施,因此5G技术带来的网络风险,也成为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CCS Insight研究公司分析师 Ben Wood:“会有一些风险,比如可能有人潜入网络,关闭所有交通信号灯,让交通瘫痪,这是最主要的担心。此外还有国家安全问题,比如窃听等。”

伍德还认为,随着5G技术、网络安全问题的出现,像美中之间的“科技冷战”也已在世界范围悄然展开。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