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谁应先打疫苗?专家敦促政府早做安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25日讯】加拿大人谁应先打疫苗?专家敦促政府早做安排

据《国家邮报》报导,科学家们预测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在明年获得批准。但是,如果人们认为通过药物就能快速解决这场疫情危机,他们将会失望。因为疫苗大规模投入使用,也将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后勤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巨大的需求,意味着许多人需要漫长的等待。专家需要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谁可以优先注射疫苗


加国几位专家敦促联邦和省政府现在就开始制订计划,早做安排,并保持透明度。

例如招募一支医护人员来管理疫苗注射,并制定一份科学的清单,决定注射疫苗的优先顺序。是老年人和其他弱势群体应该先注射,还是会引起第二波感染高峰的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麦克马斯特大学 病毒学专家 生物化学家 米勒(Matthew Miller)说:“希望现在就开始与公众对话,这样到时候人们就不会感到吃惊了。要向公众解释谁将首先注射疫苗,及其理由。”

现在,全球范围内已开发了一百多种候选疫苗,目前有二十多种正在加速进行人体试验。但还没有任何一种候选疫苗完成关键的人体测试的第三阶段。

至于谁将可以优先注射疫苗,专家们似乎达成了一个粗略的共识,即首先是最易感染病毒的人群,包括60岁以上的人群或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潜在疾病的人群。

一线医护人员也应优先。接下来将是那些容易爆发疫情的工作场所的员工,例如肉厂员工和农场工人。

也有观点说,应优先考虑18至34岁的人群,以遏制社区传播。由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往往相对较轻,因此他们的优先度将会降低。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