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大选谁赢?习李作秀 灾民自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2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8月21日,星期五。

【60秒看世界】

韩国媒体今天引述前总统幕僚的爆料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仍然昏迷,近期照片全是伪造的。

美国国防部昨天表示,批准联邦政府采购并使用五种美国制造的小型无人机,以替代中国制造的产品。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昨天表示,中共远比俄罗斯威胁大,中共有能力访问美国政客的邮件,对美国进行干扰。

白俄罗斯大量民众上街抗议卢卡申科舞弊,继前天欧盟宣布不承认选举结果并将制裁相关官员后,昨天美国也声明,支持白俄罗斯人民在不受干预的情况下选择领导人。

大纪元得到内部文件,显示大连当局掩盖的不仅仅是疫情,经济状况比官方通报的数据糟糕得多。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今天有两个重要内容,先说说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到南方做秀,一个秀得假,一个秀得真,但党媒对秀得真的却视而不见。另一个是美国民主党党纲出炉,删掉了“一个中国”的表述。这种情况下,川普还会不会赢?然后还要讲两个很有意思的事和中共的一个糗事。

百年洪水下的隐忧

随着连续多天的强降雨,8月的四川31条江河水位超过警戒线,长江三峡迎来了1981年以来的最大洪水。四川绵阳、成都、广元、德阳、雅安、乐山等大面积受灾,重庆也遭到了水淹。四川启动了史上第一次一级防汛响应。

昨天(20日),长江重庆段寸滩水文站水位达到191.51米,这是近百年来的最高水位。同时,第5号洪峰抵达三峡水利枢纽,入库流量达到每秒75,000立方米,是三峡大坝建库以来的最大洪峰。

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告诉美国之音,四川绵阳等地地势低,所以今年的水灾更厉害。如果四川阿坝州水库出问题,会更加危险。

中共官媒称,四川是水利水电大省,全省至少有水库8184座,水电站上千座,大型水库12座。

另一维权人士苗春江指出了另外的问题,水库管理和使用“存在很大制度性隐患”。他说,“现在的体制是金钱至上、利益为重,各个水电站、各个地区都是从自己利益出发。洪水期也好,枯水期也好,都是为自己赚钱,积累更多财富而不顾环境。”

灾民自生自灭

面对真正百年一遇的大洪水,苗春江表示,地方政府作为都不太积极,国家机关除了动员一些公务员去救灾,或者防水,再就没有什么大的动作了。他说自己的基本感觉是“自生自灭”。

8月13日,中共官方数据显示,各地紧急转移安置群众400多万人,“安置人员6万人左右”,“90%以上都是投亲靠友”。

中共官方的说法,已经透露出了灾民的自生自灭。安置6万人,仅占400万人口的1.5%。换句话说,98.5%的老百姓都是自救,中共根本没管。

有乐山太阳岛灾民在微博透露,官方没有通知人们撤离,所以整个太阳岛“全岛覆没”。1000多人被困,有的地方已经淹到了2楼,平房只剩下屋顶,到处都是哭声。微博中表示,打119求援也没用,见不到救援队,不知还能撑多久。

陈云飞说,“中国(中共)领导人不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干傻事,应该尊重科学、尊重专家,不要在那里瞎折腾,中国折腾不起了。”

他说中国(中共)领导人应该出来看看(灾情)。不过他们在那里抓权力,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逻辑。但“权力只能让你责任更大,担子更重”。

真让陈云飞说中了,习近平和李克强都出窝了。不过习近平去了洪水已经退去的安徽作秀,李克强去了正在洪水泛滥的重庆。但是对老大、老二的报导,中共官媒截然不同。

习近平“考察”变“视察”,李克强秀“慰问”

习去安徽,昨天(20日)是第三天。相比较前两天,中共官媒的报导昨天突然升格了。图多字少变成了图少字多,对习的称谓也加上了三大头衔,还及时报导了习的大段讲话。

不仅如此,央视终于出现了能“动”的习近平,又是听取军队汇报,又是对军队提出要求等等。而且报导中把前两天一直使用的“考察”,变成了“视察”。

别小看这个一个词的变化,其中的意味却不同。“考察”一般是指到某个地方学习、观摩经验做法,基本是平行状态。而“视察”是有居高临下的意味的,通常是领导对下级工作的检查指导。

对军队汇报的救灾数据,习近平表示,“部队勇挑重担”,“取得了防汛救灾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听这话你就知道,当局这是要摘桃子、开庆功大会了。

“围着领导转”,向来是官媒的宣传主线。但对中共的老大和老二,却有着明显不同。对李克强去重庆的事,官媒至今看不见,似乎坐实了外界揣测的“习李不睦”。

李克强去重庆的消息是通过中共国务院网站消息报出的。说他昨天(20日)“一下飞机马上转乘火车、汽车,一路辗转来到洪水灾情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并到重庆“慰问”受灾群众。

图片中显示,他穿上了靴子,在陈敏尔等人的陪同下,在淤泥中行走。并在一处地方,被穿着几乎一样靴子的老百姓围着。有网络视频显示,李询问有没有困难时,一些人高喊“没困难”。

这一幕露馅了,因为百姓都在盼着当局帮助解决困难,怎么可能高喊“没困难”呢?所以很明显,这也是安排好的。

有网友表示:习老大安徽作秀穿帮太多;李老二重庆作秀稍微真一些,但也有马脚。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百姓死活,与他们无关。

也许有人问,如果不管百姓死活,为什么还要去安徽和重庆呢?除了我们之前说的内斗原因之外,还可能与一个传闻有关。

水漫大佛脚,天下将大乱?

昨天(20日),“事事关心”转发了一则推文。推文中表示,2006年曾到乐山出差,当地老人说“大佛洗脚天下乱”。当地媒体报导,乐山大佛已入水“洗脚”。我们在前面也提到过,洪水已经浸入了乐山大佛的脚趾。

有网友回应这则推文,说20年前他也去过乐山,也听当地人说过大佛是不能洗脚的,而且说的时候都面露惶恐之色。

不知道习李是否听说过这个传闻,反正作为中共的两个最大头目,都先后秀了“亲民”的举动。根据历史经验,每次天下大乱,百姓都跟着遭殃,当权者的下场也不太好。

这次会不会天下大乱呢?大家慢慢观察。如果真的乱,我想跟心存善念的好人也没有关系。历朝历代末年都曾经乱过,但总有奇迹在好人身上出现。

中共这边有内斗,美国的总统大选也是如火如荼。

民主党党纲删掉“一个中国”,释放3个意义

昨天(20日),经过党代会表决,2020年民主党政策纲领正式出炉了。民主党党纲吸引人的地方,除了与川普政府现行的政策不同之外,在关于台湾的内容部分,去掉了2016年党纲中的“‘一个中国’政策”的字眼。

在92页的党纲中,关于亚太地区的部分提到,“民主党认为中国(中共)的挑战并不主要在于军事,但我们会威慑并对侵略作出回应。我们将强调我们对全球自由航行的承诺,并抵御中国(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恫吓。”

随后又接着指出,“民主党信守对《台湾关系法》的承诺,也将持续支持台海两岸议题在符合台湾人民愿望与最佳利益的情况下和平解决。”

从这些描述中看,与2016年的民主党党纲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变化。上一届民主党党纲中说,“我们信守对‘一个中国’政策及《台湾关系法》的承诺,也将持续支持台海两岸议题在符合台湾人民愿望与最佳利益情况下和平解决。”

就是说,今年的民主党党纲,“‘一个中国’政策”这几个字消失了。这个变化,很可能是民主党的一个重要表态。

密西根大学政治学博士陈方隅对美国之音表示,一中政策是美国对华政策的重要一环,民主党党纲“拿掉一中政策的意义很重大”。

陈方隅认为,可能民主党外交政策团队中“有人非常了解两岸议题,不再是以往那样子的模糊政策带过。这也显示,其实美国一向的模糊政策是发挥作用的,这个‘政策’是可以随时调整,不像一中‘原则’那样子是一个说死的东西”。

陈方隅进一步解释说,这个发展反映出3个意义:一是民主党在回应川普的议题设定;二是两大党分别在竞争对中国(中共)强硬态度的诠释权;三是美中关系不可能回复到2016年以前的状态了。

川普VS拜登 谁将笑到最后?

民主党党纲的出炉,意味着拜登也进入了选战的加速阶段。与此同时,现任总统川普也是马不停蹄,先后在明尼苏达州的曼卡托和亚利桑那州的尤马等地举行竞选集会。

其中在位于美墨边境的尤马,川普说,为了防止非法入侵者,仅在尤马,美国已投资17亿美元修建了108英里的水泥隔离墙。如果拜登赢了,中共就会占领我们的国家。

大选已经进入中程加速,很快就要冲刺了,选情温度越来越高。那么现总统VS前副总统,谁可能笑到最后呢?日本东京电视台自称已经找到了美国大选的结果。

17日,东京电视台播了一则关于美国大选的专题报导,他们的记者专程到中国浙江去寻找答案。

为什么去浙江找答案呢?因为在中文社交媒体圈中,流传一种说法,美国选举什么结果,最先知道的是浙江义乌做旗帜的工厂。很多人都看到过,美国在竞选集会上,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自己支持的候选人的小旗子。而这些小旗子,绝大部分是产自浙江义乌小商品基地。

2016年,全美国几乎都认为希拉里能赢的时候,义乌人就坚持认为,川普一定会赢。

日本记者先到了一家“五福旗帜厂”,厂长吕先生介绍,虽然有中共病毒疫情,但他们的对美出口订单却不降反升。特别是近4个月的订货情况看,7成以上是购买支持川普的商品。早在3个月前,吕先生就断言:川普会赢。

随后日本记者去了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发现商家卖的大多数都是川普的货。有商家表示,拜登的货少,而且新商品几乎没有。

一位做口罩生意的老板介绍,他的美国德州客户说,川普的支持者都比较有钱,经常大量买货,然后免费发放。仅是一款“川普2020”的黑色口罩,他们就收到了几万个订单。

东京电视在报导中也表示,大陆媒体也承认,美国的民调不能反映真实民意,而选战的相关货品订单才是“诚实”的。这种现象,就叫做“义乌指数”。

川普出奇招,邀请3位“小人物”

虽然外界很多人认为川普继续坐庄,但他也得像拜登一样,接受党内的正式提名。下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要举行。知情人透露,连续四个晚上,川普都会露面,并在其中一个晚上向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知情人表示,这次大会将在包括华盛顿和白宫礼堂在内的几个地点进行直播,每晚还有一位曾经生活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演讲者出席。

知情人介绍,川普还邀请了一些共和党内的新星要进行演讲,其中包括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联邦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和恩斯特(Joni Ernst),以及南达科他州州长诺姆(Kristi Noem)等等。

这些政治新星和社会主义受害者发表演讲,当然很令人期待,想听听他们都说些什么。不过,最令人感兴趣的,很可能是名不见经传的另外3位“小人物”,这也是川普的一个“奇招”。

勇气的故事

第一位“小人物”,是原卡温顿天主教高中学生尼克·桑德曼(Nick Sandmann)。彭博社报导,他已经接受了川普总统的邀请,将在共和党大会上发表演讲。

一个高中学生,为什么受到总统的特别邀请呢?这里有一个勇气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8&v=Ch58ep1Tzbc&feature=emb_logo

去年1月18日,16岁的桑德曼和同学去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旅行。恰好遇到了土着印地安人的“原住民游行”。CNN报导,有几个希伯来黑人对着学生们叫喊,在地面敲打拐杖。然后说受到了这群学生的挑衅,称“他们挑战自己的信仰并呼吁和平”。在学生中,至少有一个是戴着红色“MAGA”帽子的。

观察过上一次美国大选的朋友可能记得,MAGA,正是川普在2016年的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Make American Great Again)”的英文缩写。而戴着红色“MAGA”帽子的人,正是桑德曼。

黑人说“哪里和平了?当你遇到白宫里这个疯子时,你怎能在这片土地上获得和平?”黑人所说的“疯子”,相信大家都知道指的是谁。

于是学生们开始有所表示,“一个学生跳到同学面前,脱下衬衫,带领同学们唱歌和跳舞”。这时,敲着土着皮鼓、唱着歌的土着活动家菲利普斯走了过来,试图干预黑人与学生们的对峙。他走到桑德曼的面前,两人有了短暂的四目相对。

后来菲利普斯对CNN说,“这名少年试图阻挡他前进的道路”。又对另一家媒体说,“桑德曼冰冷的笑容使人感到紧张,而且感到很自大”。

桑德曼当然不承认他曾经阻碍菲利普斯的前进,因为是菲利普斯在盯着他看。他说“我不是故意向示威者做鬼脸。我确实笑了一下,希望他知道我不会生气,或受到恐吓发生更大的对抗”。

于是,一段一分钟的短视频、加上普利普斯的陈述,使事件迅速发酵。CNN等许多主流媒体几乎都倒向了原住民一方。纷纷指责桑德曼“嘲笑骚扰原住民”、“贬低土着人民和非裔美国人”、“学生表现出公然的仇恨,不尊重和不宽容”等等,他甚至受到了死亡威胁。

在一面倒的舆论风暴中,只有一个人走出来支持桑德曼,这个人就是川普。他在1月22日的推特中为孩子们鸣不平:“尼克·桑德曼和卡温顿的学生已成为假新闻的象征,假新闻是多么邪恶。”

在川普发声后,一条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视频,完整还原了当时的现场情况。

开始时,希伯来黑人一直骂骂咧咧,但并没有太多人理睬。大概半小时后,桑德曼和同学们逐渐来到现场。一开始只是旁观,没有任何语言和举动。过了一会,孩子们聚集在台阶上,看着他们的一切。

不过希伯来黑人随后对孩子们进行了很难听的侮辱。说他们是“乱伦做成的婴儿”,这时孩子们才进行反击。一开始是唱校歌,然后是跳舞。

在1小时12分的时候,菲利普斯出现了,他主动走到了桑德曼面前,敲着鼓唱着歌。而桑德曼双手背过身,一动不动保持着微笑。

后来桑德曼将歪曲事实的媒体一一告上了法庭,提出高达10亿美元的赔偿要求。今年1月7日,CNN同意在2.75亿美元的钜额赔偿案中,与原告桑德曼达成和解。不过双方达成和解,没有披露真实的赔偿金额。

这个故事是不是很有意思?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事,是关于川普邀请的两外“小人物”的事。

向“黑命贵”抗议者挥舞枪支的夫妇

密苏里州的马克和帕特里夏·麦克洛斯基(Patricia McCloskey)夫妇也受到了川普的邀请。原因是他们上个月在自己的房子前面,向闯入私人社区举行游行的“黑命贵”运动抗议者挥舞枪支。

这对夫妇介绍,一些抗议者砸坏了他们所在社区的铁门,并且对他们进行嘲弄,高喊“吃大户啦(Eat The Rich)”等等。于是这对夫妇拿起了枪,站在自家房前,保卫自己的家园。

他们捍卫自己家园的举动,被人们拍了照片和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不过,他们也因此面临着当地一位非裔检察官的重罪指控,搜查了他们的家,并没收了他们的武器。

但是川普总统向这对勇敢的夫妇表示了支持,称他们有权利这么做。川普在7月份的福克斯节目中说,“他们站在那儿,一枪未发,他们持有武器是合法的”。

川普还给密苏里州州长迈克·帕森(Mike Parson)打电话,说将在自己“权限范围内尽其所能”帮助处理麦克洛斯基夫妇一案。

疫苗,让北京遇到了麻烦

在香港众多的影视明星当中,周润发是我所喜欢的其中一个。看过不少他的片子,“小马哥”的影子总是挥之不去。

《苹果日报》报导,最近发仔与朋友登山时,被媒体拍到了。心系香港的发仔表示,香港现在每天新增一百多例病患,真是辛苦了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希望各国尽快研制出疫苗。

的确,疫苗非常受人关注。但是这个东西它着不得急,它不是一蹴而就的。

昨天(20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要求北京当局解释,在中国大陆接种了疫苗的48名员工,在返回巴新一周后检测,却呈现阳性反应。

法新社引述巴新政府的消息,不仅要求北京方面作出解释,而且已经拦截了一架大约150名中国员工乘坐的、原定在莫尔斯比港降落的包机。

美联社报导称,根据中冶集团公司的一份资料,8月10日,48名中国员工接种了由中方研制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苗后,返回到中冶集团在巴新的镍矿工作。

中冶集团声明称,疫苗接种后,在受种者体内产生抗体大约需要7天。“如果需要再次测试,建议至少在接种日期7天后进行”。

但是算起来,目前接受接种的中国员工,已经超过了7天时间。

巴新官员戴维·曼宁(David Manning)昨天(20日)告诉法新社,他已经致信中共驻巴新大使,要求解释这48名中国员工是怎么被接种疫苗的。

另外,巴新当局怀疑,中方公司是不是绕过了入境后的强制隔离政策,或者中方人员是在不合法的条件下被注射了疫苗。还有,这种中方研制的疫苗,是不是已经注射给了一些巴新国公民进行测试。

记得前不久说过一句话,中共什么都不做还好一点,只要它一动,那就是丢人的事,现在应验了吧?

《八佰》上映了

原订去年7月上映的大陆抗战电影《八佰》,今天正式上映了。截至晚上7点半,单日票房已经超过了1亿人民币,刷新了票房纪录,而“震撼”、“震动”成了评价的关键词。

看过之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震撼”,“看了电影才知道八百壮士的故事,他们的事迹确实感人,以后去上海打算去四行仓库纪念馆看看”。还有的说,“管虎这次战场场面拍得不错,给人的感觉身临其境。”

《八佰》本来是去年上映的影片,但是送审后,当局称“存在重大政治问题”,所以被喊停了。什么重大政治问题呢?据知情人称,是“过度美化国民党抗战”。

那当然了,美化了国民党的抗战,自然就反映出中共的假抗战。这不是揭出了中共的老底了吗?所以对反映事实问题的片子,中共当然会感到难堪。可是又不便明说,只能说是有“重大政治问题”。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从《八佰》正式上映起头三天的全国大盘排片都已达到57%以上,这种势头也帮助这部片子获得了更高的票房。目前猫眼预测,《八佰》可能会创下23亿的票房。

前两天,上海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被查了。他的落马,对他的后台老板影响有多大呢?欢迎加入会员,了解更多内容。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